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为美好而来,新空港孔雀城财富港,“云”聚廊坊,京津走廊崛起
来源:楼市讯息2021-10-22 09:37:41

  润泽国际信息港大数据中心。

  6月12日,走进润泽国际信息港A-2数据中心,一组组机柜整齐排列在机房。灯光闪烁的硬盘里,存储着海量数据信息。在A-2数据中心的旁边,是几座还未建成的数据中心。“预计2020年底,润泽国际信息港云计算数据中心A区将全面建成,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容纳7万个机柜运营,将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区。”润泽科技常务副总裁祝敬说。

  2009年以来,廊坊市基于本土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优势条件,谋划优先发展大数据产业,并在河北省率先启动数据中心建设,润泽国际信息港、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京东、人保等一大批大数据产业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截至目前,廊坊市已投入运营润泽国际信息港、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光环新网4个大型数据中心,廊坊市大数据产业投资已经突破940亿元,数据中心已投入运营面积达到190万平方米,在线服务器数量已超过70万台,数据存储支撑能力全省第一。

  ●政府支持引导企业发展

聚廊坊,京津走廊崛起


  技术人员进行冷却塔维检。

  2015年,大数据被列为国家战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移动互联列为全市首位产业,科学谋划,强力推进。

  廊坊市制定了《廊坊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明确了产业发展目标、实现路径,成立了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以绿色、创新、高端发展为目标,注重产业链条式发展,加速产业聚集,凝聚产业核心竞争力。

  廊坊市先后制定《廊坊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廊坊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廊坊市落实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引领产业升级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

  廊坊市发挥财政资金引领作用,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项目建设,重点培育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水务、智慧旅游、智慧环保、智慧停车、智慧物流、智慧消防、智慧家居、智慧监控等示范应用项目;利用工业转型技改资金,对国家、省级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和智慧应用示范项目给予资金奖补;设立市级科技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型领军企业发展;支持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支持关键技术研发和技术成果转化等,开通“绿色通道”,对高端人才引育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

  同时,廊坊市已成功举办10余场大数据论坛、展览等交流对接活动,对廊坊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产业聚集协同发展

聚廊坊,京津走廊崛起

  技术人员监控机房实时数据。

  廊坊市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带动辐射广阳经济开发区、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构成信息服务聚集区。积极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先机,依托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联通云数据廊坊分公司等数据中心,重点承接北京数据资源、高等级数据中心和软件信息服务业的转移疏解,构建大数据服务的差异化、协同化发展格局。

  随着5G试商用,廊坊已成为辐射京津冀IDC布局的首选地。5月28日,鹏博士大数据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在廊坊市安次区奠基。万数、中鼎云、阿里等企业在廊坊市布局数字经济新基建,在建数据中心10余个,廊坊市已成为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云存储、云计算、云服务基地。

  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20年底,廊坊市投入运营的机柜数将达到5.5万架。

  数据中心坚持“绿色节能”理念,严格按照国际T4、T3+级标准设计建造,定位高端用户。2017年,中国联通华北(廊坊)基地、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润泽国际信息港入选国家首批绿色数据中心,成为引领廊坊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标杆企业。

  ●大数据应用前景广阔

聚廊坊,京津走廊崛起  大数据中心建设现场。

  数据中心规模建设,夯实了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基础,科大讯飞、中科遥感所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落户廊坊,廊坊市率先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环保、平安城市、企业云、农业云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实践,并取得应用成果。

  加油、就餐、住宿、维修服务,了解货物的实时信息、运费结算、播报路况信息、休息提醒……这一切都能在线上线下完成,这是由润泽科技为全国3000多万名卡车司机量身打造的工惠驿家项目。目前,工惠驿家项目的线上运控平台以及手机APP正在升级迭代,并先后在廊坊、邢台等地签约落地、抓紧建设。同时,该项目也入选全国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

  此外,河北智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货运宝”和乐聪网络的“乐聪云版权大数据平台”被评为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优秀案例;中科空间信息(廊坊)研究院”依托“京津冀遥感地球平台”,服务京津冀生态环境、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智慧城市、水资源、能源开发利用、减灾等领域,为廊坊打造空间信息大数据创新应用奠定了基础。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京津各领域的大数据需求,为廊坊发展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和平台。京津冀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廊坊市大数据产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契机和更广阔的空间。

  新空港孔雀城财富港位于廊坊广阳北部文化新城,布局艺术大道永兴路十字金轴,15KM直达新机场,紧邻临空经济区,近享千亿空港价值。约3KM直达城际铁路联络线廊坊东站,与北京同城;傲踞政务中心区大都会商务疆域,与5000政务菁英为邻;紧邻438亩丹凤公园,开启绿色生态新风尚;周边荟萃国际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等丰盛配套,满足办公、休闲需求;覆盖20个大社区,坐享本地约40万高消费人群,未来还将导入7200万机场客流,未来极具发展前景。

  目前项目在售房源有新空港孔雀城财富港孔雀大厦建面约2000-12000㎡独栋商务写字楼,独栋冠名整层出售;建面约50-240㎡灵活商务空间以及新空港孔雀城财富港30-2000㎡带租约成熟现铺。

打造居住和就业“双宜之城”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打造居住和就业“双宜之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