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龙湖云河砚|二轮土拍大半无人问津,楼市也过冬?
来源:楼市讯息2021-10-15 15:59:08

  今年是22城集中供地第一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上半年有多热闹,下半年就有多冷清,上半年土拍市场高攀不起,下半年开发商对土地爱理不理,果然,一切都是轮回。

  2021年5月的北京“千亿土拍”的火爆场景仿佛还在眼前,任凭谁也想不到,核心城市第二轮集中供地,北京的流拍率居然是最高的。

  二轮集中供地集体入冬

  此前,各大城市土拍纷纷遇冷,其中沈阳第二轮集中供地46宗地块,19宗成交,27宗终止或流拍,流拍率(含终止)高达58.7%;前不久广州第二轮土拍48宗涉宅地中,23宗地成交,25宗地流拍,流拍率达52.08%;此外,长春、福州、济南、天津、成都、重庆等城市的流拍率,均在30%以上。

  二轮集中供地各大城市土地出让情况

  虽然说北京二轮土拍还没有开始拍卖,但根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10月11日15时截止报名的情况来看,此次土拍竟然有27宗地无人报价,要知道,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一共就出让43宗地。这意味着,此次土拍的收入将大打折扣,北京的土地流拍率至少在62.79%以上,超越沈阳和广州,成为了无可企及的土地流拍第一城。

  开发商不愿意拿地,楼市陷入了冰川期。很多意向置业者都在关注,楼市的风险真的来了吗?现在到底还能不能买房?

  追溯上一次土拍低谷,已经是2018年的事情了,当年全国土地共计流拍了1075宗。而今年6-8月间,不足三个月、不完全统计,全国土地就已经流拍了612宗。即使是成交的土地,多数都是底价成交,溢价率创新低,究其原因,不外乎如下几点。

  地产界沸沸扬扬的爆雷事件,让开发商的风险意识加强,大手笔拿地无序扩张的心态已然转变;新房有限价、二手房有指导价,严厉的市场调控如同当头棒喝,令开发商的信心不比从前;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开发商是真的资金周转有问题,加之三道红线的约束,因此房企拿地越来越谨慎。

  当下置业何去何从

  那么,许多人肯定要问,房子还能不能买了?要买哪里呢?

  众所周知,上一轮房价上涨太快了,普通人的负债率提升也太快了,所以当下大部分城市或多或少都迎来了调整。归根结底,房价调整其实是好事,这样房产市场才能够更加稳健、健康的发展;

  而且要明确这一点,房价调整绝对不是意味着房价就要大跌。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这是国家楼市调控非常明确的三大目标。所以,某些楼市急跌的城市,已经适当出台政策缓和局面了,比如房价限跌令就是手段之一;

  最重要的是,买房千万不要追涨杀跌,只要不是炒房,没有过分的超过自己的负债能力去买房,选择对的房,楼市调整期的时候,恰恰就是你买房的好时候。

  当然,买房也要多方面考量,首选要选择抗风险能力强的区域,最好选择品牌房企。具体来说,就是要选政策指向明显的板块,这样的地方往往更具发展潜力。纵观全北京,副中心板块受“双限”影响,且改善类产品寥寥无几,选择较少。而顺义仁和这种仅次于副中心的存在,正在享受「八政三核」多重政策红利,万余家企业进驻、百万级人才迁入,形势一片大好,而仁和板块中,又以龙湖·云河砚最为瞩目。

  置业优选,龙湖墅区

  龙湖·云河砚是龙湖集团深耕北京15载的全新力作,择址朝阳北国际生活区、「北京45°」国际轴线上,容积率约1.6,是板块惟一的高端改善别墅项目,也是北京首个「生长型墅区」。创新一代「全面宽定制」生长型空间,开启别墅自定义时代。建面约150-375㎡五面宽极制墅、建面约90-120㎡墅区精妆平层,逆市置业的上佳之选,不容错过。

  龙湖·云河砚营销中心实景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