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重磅!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将落户亦庄
来源:楼市讯息2021-10-08 16:07:41

  2021年9月24日,北京亦庄经开区进行了“2021年度亦庄新城商品住宅供地项目推介会”,正式官宣“北京儿童医院”的新院区外迁落户“亦庄河西”。

  2021年9月10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规划中明确提到:

  分别在通州宋庄镇(处于城市东北方向,靠近顺义,辐射平谷、怀柔和密云等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处于城市西南方向,靠近大兴)选址建设首儿所通州院区和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形成首儿所覆盖我市东部、北部,儿童医院覆盖南部、西部的整体布局。

  至此,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选址地终于得到了官方文件的正式确定,就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PS: 《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规划背景:

  依据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我委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启动编制了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根据市委十二届第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及市委城工委主任专题会议纪要要求,我们对专项规划进行了优化完善,形成了规划文本。

  亦庄新城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设施规划图

  目前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选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正式写入权威文件《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中,再变动的可能性很小。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中提到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选址地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而非亦庄新城,但是在《亦庄新城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设施规划图》中可以看到,经开区范围内并没有规划中的综合医院与专科医院,而且经开区现状也几乎没有地方建这么大的医院了,所以《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中提到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指的应是规划层面上更具广面意义的亦庄新城。

  此外,在官方公布的亦庄东站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示意图中,也明确标示了儿童医院的位置,所以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选在亦庄新城台湖高端总部基地依然是最大概率,亦庄新城其他区域的可能性较低。

  接下来,坐等官方发布更明确、更详细的信息吧…

  如果北京儿童医院选址这里,将提高亦庄新城的医疗水平,并辐射通州台湖、马驹桥、张家湾、于家务等乡镇以及通州城区。

  随着配套的逐渐完善,亦庄新城的各种利好不断兑现,未来可期!

  亦庄芯销冠红盘 抢占先机正当时

  亦庄橡树湾,择址亦庄新城芯,抢先享受国家政策加持、城市级资源倾斜、未来宜居高地等多重利好,美好未来加速兑现。



标签: 北京 规划 亦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