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悦己消费”时代,购房群体变得更加感性
来源:中新经纬2021-08-05 16:52:24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题:《赵慧圻:“悦己消费”时代,购房群体变得更加感性》

  作者 赵慧圻(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悦己的消费价值观念正在快速兴起,渐成主流。

  “悦己消费”指的是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性不再是唯一诉求,而通过消费给自身带来的附加值和愉悦感才是关键,比如当下流行的拆盲盒、网红小家电、个性化民宿等,都是以“悦己”为导向的消费新热点。

  随着购房群体年轻化,悦己消费观念表现在买房置业时购房群体的需求越发感性。在研究中,我们发现新兴的年轻置业群体显现出不同于以往传统的一些购房诉求。

  一、活在当下:不仅看升值潜力,更重视居住体验

  受悦己价值观影响的年轻客群认为,要善待自己,活在当下。与“房子能住就行,周边环境慢慢改善”的传统观念不同,年轻购房群体认为,荒凉的远郊板块即使规划得好,如果当下没有良好设施保障居住体验,房子价格有优势也很难接受。

  更多的年轻人认为,提升居住体验最重要的三项需求是出行、饮食和休闲。首先,完善的交通既节省时间又保证安全,幸福感由此而生。其次,除通勤外,以前长辈买房更看重商超配套,而年轻人认为美食街等餐饮配套更重要。再次,周边5公里内的商业综合体能够显著提升居住体验,即使没有大型商业,也需要有咖啡馆、美容院、健身中心。

  二、注重颜值:“抓住眼球”带来附加值与竞争力

  颜值经济是悦己价值观带来的新兴消费理念,其已经影响到年轻人的购房选择。因为房子的建筑风格和外立面在购房者心中的重要程度不断上升。如果项目符合“眼缘”,年轻消费者期待值就会提升,也更能接受项目溢价,其中一线城市购房群体对外立面敏感性较强。

  2020年,克而瑞统计国内在售的2000多个住宅项目发现,选择现代风格立面的项目数量最多,占比接近50%。随着传统文化影响力扩大,新中式风格住宅开发成为房企拓展城市布局、提升产品溢价和影响力的重要方式。

  此外,新兴群体对社区园艺要求由高价值转向高设计感。传统购房者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注重社区植被的造价,而年轻消费者认为即使是普通植物,通过园艺师的高超技巧也能提升项目魅力。

  三、自我实现:独立的私密空间更放松

  悦己观念盛行带来的明显变化是消费者更注重自我、实时表达个人需求,即“爱自己”,在家居生活中,需要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相较为未来可能的添丁进口准备房间,当前利用率较低,年轻购房者更愿意先为“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准备,即用作个人爱好间。

  男性偏好的独立电竞房可以提升游戏爱好者的愉悦度,而独立衣帽间可以提升女性的生活仪式感。

  四、个性凸显:装修定制化,实现选择自由

  悦己价值观影响下,年轻客群对生活品质需求越发多元化与个性化。他们对装修风格千篇一律的项目并不满意,但年轻人仍然认可开发商提供精装房带来的节省时间精力、避免噪声污染扰民、售后服务保障等优势。

  目前,已有部分地产企业开始根据购房者不同爱好需求,设计出模块化的精装修方案,让购房者根据个人意愿组合定制方案,选其所爱。可以肯定,未来这种产品将受不断崛起的青年新客群的青睐。(中新经纬APP)


华樾国际领尚开盘在即!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华樾国际领尚开盘在即!


标签: 购房 消费 购房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