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6万户购房者拿到房产证,北京破解老房产办证难
来源:北京商报2021-08-04 16:13:02

  北京商报讯 据央视新闻,北京市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分类梳理解决老房子房产证难办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些天,北京市朝阳区金蝉南里1号楼的居民陆续领到了苦苦等待十几年的房产证。

  北京市朝阳区金蝉南里小区居民 侯俊恋:大红本终于到手了,真是说不出的,心里面确实是非常激动,尤其是落户口,没有这个房本我就落不到这。

  1号楼长期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是开发商没有按照规划配建公共服务设施,无法通过验收。北京市全面梳理后发现,共有60万户面临类似的问题,最长的达30年。

  经过调研,历史遗留问题可归结为土地征收、建设手续、工程验收、购房资格、税费缴纳、抵押查封等六大方面。丰台区彩虹家园小区由于开发商改变了地下空间的用途,近两千户居民六年办不了房产证。

  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 韩沈飞:老百姓是无错的,我们也本着无错优先(的原则),就突破了地上地下一块验收整体出证的一个模式,先把地上的部分进行验收。

  北京市丰台区彩虹家园小区居民 郭女士:就意味着我这个房有了户了,有法律效力了,这是最好的服务。

  北京市创新思路、改革破题,建立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尊重历史,无错优先,”先行为群众办理房产证,同时“有错必纠、依法追责”,责令开发商整改,并坚决避免在建新建项目出现类似问题。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任 张维:不打破常规根本就办不成这件事,如果你今天不办,到明天就会积累得更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我们还要主动担当,向前一步不断地深入解决这些问题,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为209个项目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16万户购房者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


在四般闲事中品味宋人的精致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在四般闲事中品味宋人的精致


标签: 北京 房产 房产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