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一线城市就业报告:深圳招聘需求最旺 北京支付月薪同比升8.6%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8-01 00:35:17
摘要
一线城市整体月薪为8129元,高于全国平均7596元的月薪水平,同比小幅上升2.4%。

  日前,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一线城市就业大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6月,在4个一线城市中,深圳招聘需求最旺盛。当月,北京支付月薪同比增速最快,上升8.6%。

  报告称,2021年6月,深圳招聘需求环比增长在4个一线城市中速度最快,其次是北京、广州和上海。深圳是最早设立产业园区的城市之一,且陆续出台了吸引龙头企业、培植初创型企业的“一揽子”政策。目前,深圳产业园区总体数量超过300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家、各类创新载体2700多家,对人才的需求较高。

  不过数据显示,北京在求职者心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仍旧是多数求职者的理想就业地,其次是广州。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也开始加码人才政策。近期,北京发布了一份人才新规,明确全国高校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北京地区高校、京外地区“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均可由用人单位申请办理引进,符合条件的休学创业者也在引进范围内。报告认为,随着人才政策的持续升级,北京对人才的吸引力将进一步释放。

  从支付薪资上看,报告称,2021年6月,一线城市整体月薪为8129元,高于全国平均7596元的月薪水平,同比小幅上升2.4%。

  分城市看,深圳支付月薪最高,达到8376元,其次是北京和上海,月薪均在8100元以上,广州支付月薪相对较低,为7803元。同比上看,北京和深圳支付月薪同比增速较快,分别为8.6%和8.1%。

  从职位来看,报告指出,2021年6月,一线城市招聘需求旺盛的职位前十位分别为:普工、操作工、分拣员、服务员、快递员、包装工、组装工、店员/营业员、保安和送餐员。其中店员/营业员需求同比增长最快,增速为21.5%,其次是快递员,同比增速将近10%。在制造业中,普工是普适性最高的岗位,也是一线城市供给量最大的岗位。

  从求职投递来看,报告称,2021年6月,一线城市求职热门职位前十位为:货运司机、普工、商务司机、文员、保安、店员/营业员、服务员、厨师/厨师长、销售代表、淘宝客服。其中,服务员求职环比上升13%。

  分析原因,报告认为,6月恰逢年中购物节,且人们商务出行增多,对应岗位的市场需求增多,也引导求职需求集中释放。同时,由于服务员岗位不限学历和专业,多数求职者可以胜任,因此求职需求上升较快。

  在一线城市典型招聘职位中,6月份送餐员支付月薪最高,为10965元,快递员次之,月薪为9849元;热招职位除服务员和保安外,支付月薪均在7000元以上。同比上看,包装工支付月薪同比增速最快,同比上升17%,达到7837元;送餐员、操作工的同比增幅也在15%以上。(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造居住和就业“双宜之城”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打造居住和就业“双宜之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