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1个多月涨1万!6月这里“老旧小”价涨超豪宅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2 16:14:53
摘要
五月底看成交单价还7万左右,今天中介说现在卖8万没问题,管理好点奔着8万5了

  “我们这块五月底看的时候,成交单价还7万左右呢,今天问中介说现在卖到8万没啥问题,管理再好点的小区奔着8万5了”。

  前天,一位曾经跟小二咨询学区房问题的粉丝说,她所住的小区最近价格“涨势喜人”。

  前几天,她在咨询一套海淀的学区房时,因为涉及到置换,中介建议她先将房子出售,等看到合适的学区房就买。说到房子所在的农展馆区域,中介说“那块最近价格涨得挺快的,应该出手比较快”。

  “海淀那边的中介都知道农展馆这块最近价格涨得快了!”

  而在年初,海淀、西城学区房价格跳涨时,她还为自己房子价格“纹丝不动”跟小二吐槽过。

  这位粉丝的房子是90年代建成的60平的小两居,位于东三到东四环之间,朝阳区的农业展览馆区域,相距著名顶豪,目前单价约18万的北京壹号院300米左右。

  用她的话形容自己的房子就是“豪宅里的老旧小”。

  粉丝的话成功引起了小二的兴趣,实际走访了一圈,发现这个区域挺有意思,“老旧小”近期价格在迅速上涨中,单价已突破8万。而一些昔日“豪宅”涉外公寓们价格却堪忧,单价一般不到7万。

  01  “老旧小”涨势明显

  6月开始单价涨1万左右

  在农展馆区域的“老旧小”中,被关注最多的小区非枣营北里莫属。在小二常用的一个软件中查询发现,枣营北里小区在2到4月之间还能看到部分成交在6万多的房源。

  48平一居,总价310万,单价约6.5万,2月22日成交。

  77平三居,总价502万,单价约6.5万,3月20日成交。

  48平一居,总价305万,单价约6.3万,4月5日成交。

  到4月底,房价有开始上涨的趋势,单价达到7万左右。

  76平三居,总价535万,单价约6.9万,4月23日成交。

  48平一居,总价335万,单价约6.9万,4月29日成交。

  44平一居,总价328万,单价约7.3万,6月7日成交。

  65平两居,总价511万,单价约7.8万,6月29日成交。

  而目前,在某APP上,枣营北里的“必看好房”共3套,有“必看好房”标记的,是业主诚心在售的房源。

  第一套62.9平两居,挂牌价511万,单价约8.1万。

  第二套63.63平两居,挂牌价486万,单价约7.6万。

  第三套65.82平两居,挂牌价582万,单价已达8.8万。

  而小二的这位粉丝所在的麦子店街小区,最近的主力成交情况如下:

  57平两居,总价410万,单价约7.1万,3月15日成交。

  57平两居,总价403万,单价约7.0万,5月6日成交。

  72平三居,总价483万,单价约6.6万,5月9日成交。

  57平两居,总价418万,单价约7.2万,6月15日成交。

  目前,某APP上麦子店街所售房源共3套。

  第一套65.18平两居,挂牌价542万,单价约8.3万

  第二套56.77平两居,挂牌价455万,单价约8.0万

  第三套63.75平两居,挂牌价7.2万,单价约7.2万

  粉丝所在区域的置业顾问告诉她“房子8万左右卖出没啥问题”。

  而与“老旧小”价格上涨对比明显的,是附近有物业管理、有小区环境,离朝阳公园西门、14号线地铁站更近的,建成年份更新的“豪宅”小区,价格却依然在6万7左右挣扎,200多平的大户型,单价还要再低1万,仅达到5.6万左右。

  

  02  涉外公寓单价不到7万

  物业费高达8至21元/平

  探盘时,小二先看完枣营北里和麦子店的小区,被置业顾问带着去看了清境明湖。

  清境明湖距朝阳公园西门仅有一路之隔,小区围合式布局。相比枣营北里的随意进入,清境明湖物业管理严格,小区绿化做的很好,并且小区内有健身房、游泳馆。

  小区环境让小二眼前一亮,但是价格却意外的低。

  目前,清境明湖在售房源仅一套,174.4平,报价1180万,均价仅6.7万,置业顾问说价格还可谈。

  和清境明湖相邻的碧湖居小区同样是围合式社区,物业管理很好,均价也不到7万。还有附近的伯宁花园,均价也刚刚超过7万。

  这类小区价格涨不上去,除了小区户型偏大,在100平以上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它属于“涉外公寓”。

  “涉外公寓”是专门以外国人为销售对象的产品,房屋属性是普通住宅商品房,上市交易没有任何问题。在北京,主要集中在东城区和朝阳区。

  这类房子,有着光鲜亮丽的外表,周边车水马龙,热闹繁华,通常还是位于特别好的位置

  最早的一批涉外公寓起源于1990年,以建国门外华侨村为例,95年的时候,华侨村的房价就已经达到11000元每平,而现在,单价也仅在7万出头。

  这个可能大家还没有概念,我形容下,从2006年到2016年,20年的时间,北京全市房价涨了10多倍,而“涉外公寓”近30年的时间才涨了不到7倍,可以说是前面跑输大盘。

  “涉外公寓”涨幅相对低的原因是:

  1、首先,这类房屋开盘的时候价格就贵(不少买家当时用的是美元),而当时周边的普通房屋价格不高,时过境迁,涨幅就相对低一些了。

  2、户型差异,很多围合式、蝶形的,带斜角的,带尖角的,圆形的设计,奇奇怪怪。

  3、物业费贵,一般都在8元左右,在小二看的房源中,三全公寓的物业费竟然能高达21元/平。

  4、这类小区学校都一般。

  5、面积特大,总价高。

  03  谁在住农展馆区域?

  老北京人、北漂客、外国人

  农展馆这块的老房子住着很多老北京人,八、九十年代时,农业部、北京市安全局等在此建设家属楼,这些老北京居民就一直居住在此了。

  还有一部分老居民近几年将家属楼出售置换去了别的区域,接盘的大部分是在北漂或新北京人,他们资金不充足,但为了上班、生活便利,相比郊区的远大新,更愿意选择展览馆这块豪宅中的“老旧小”区域。

  这里临近朝阳公园、蓝色港湾,10号线、14号线双地铁。而且小区大部分都在5年内做了翻新,相比团结湖区域的脏乱差,这边的环境更加宜居。 

  这个区域房子最大的缺点应该就是楼龄比较长,一般是80年代或90年代初的房子,砖混结构的板楼比较多,公积金贷款年限受限。还有就是小区内车位规划不足,停车位比较紧张。

  在这个区域居住的还有一类就是外国人了,由于附近有不少使馆区,所以外国人居住比较多,这也是这个区域涉外公寓多的原因。

  04  值不值得买

  自住可以、投资慎重

  从安居客上查询,枣营北里小区价格比去年上涨9.78%,麦子店街小区价格上涨16.85%,枣营南里比去年上涨17.33%。而朝阳整个区价格比去年上涨了6.14%。  

来源:安居客

来源:安居客

  所以,可以看出展览馆这个区域涨幅虽然比不上海淀、西城,但是也足以看出,在北京整体房价上涨时,还是可以跑得赢大盘的。因为所在区域的商业、交通成熟,房价下跌时也不会受多大影响。

  如果您的首要需求是交通便利,商圈成熟,那这个区域的老房子小二觉得可以买。

  而像清境明湖这种涉外公寓,如果能接受比较高的物业费的话,自住可以考虑,毕竟面积大、周边又有公园、地铁等配套。想要增值投资的话,就要慎重考虑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