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2021最新最全50城公积金缴费基数大全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1 10:22:44

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就2021年度本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标准如下↓

2021公积金新规

缴存比例

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 5 %,上限为 12 % ,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同一单位原则上只能选定一个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应当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缴存比例取 1 % 的整数倍。

缴存基数

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 2020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工资按国家统计局 《 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 》 (统制字 〔199011号)计算。2021 年 1 月 1 日以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其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工资作为缴存基数. 2021 年 1 月 1 日以后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当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其调入当月工资作为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不低于城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 ,不高于本市2020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 3 倍.职工缴存基数等于城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的,单位应当按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经职工本人同意,个人缴存部分可以免缴。

月缴公式

缴存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2

缴费基数基本都是你的工资,缴存比例从5%-12%不等,看你公司采用的哪个比例,乘于2是因为公司和个人各缴纳一半。例如你基本工资5000,公司缴存比例10%,那么你每个月需要缴费5000×10%=500,公司同样也需要缴费500以上是2021最新公积金政策解读和基数明细

提取情况

1.重病提取

严重疾病时,需要更专业的治疗和更多的资金时,医疗卡无力承担看病费用的时候,才能够使用公积金,如果你的医疗卡完全可以看病,即使想取出公积金也是无法做到的。

2.装修提取

买到房子后需要对房子进行装潢时,可以去取出公积金的余额来使用。

3.租赁提取

可以用公积金来缴纳房租费用,之前公积金的作用有着很多的局限性,而且非常单一,只能够在购买房子时起到作用,但是现在公积金的用途更宽泛,只要你缴纳了公积金,暂时没有购房能力需要租房时,可以去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租赁房租,就能够领取公积金缴纳房租了。在外打工的人,可以多多了解下。

4.还贷提取

用于还住房贷款,公积金还贷款的范围也比较广泛,比如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等项目,都可以用公积金的余额进行还款的,但是每次提取出来的金额只能是贷款本息之和,如果超过了就无法取出了。

5.意外提取

如果突遭意外或者其他重大事件的时候,可以使用公积金里面的资金。这些意外和大事件就是指地震等自然灾害,又或者本人发生了严重的车祸,以及被他人伤害时,才有资格去公积金部门提交提取公积金的申请,有了公积金的帮助,生活也将有所保障,因为公积金的钱款可以解决部分金钱压力。倘若并没有遇到这类情况,那么是无法提取公积金的。

6.注销提取

将公积金账户注销后,就能够将所有的资金提取出来。不过注销公积金账户也是有要求的,并不是随意提出来就可以注销公积金账户了。以下几种情况下才可以取出公积金,

第一种,没有了任何的工作能力以及劳动能力,也就是说没有足够资金继续缴纳公积金,这个时候就可以去有关部门注销公积金账户了。

第二种,打算去国外定居生活,这也就意味着你不会再在国内使用公积金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公积金对于缴存人来说意义不大,那么就可以去拿出来的。

第三种,公积金的缴存人员死亡离世,这个时候也就确定了不会去缴纳公积金了,这个时候就能凭借死亡证明等证件,去有关部门取出公积金。

注:不同城市根据城市具体情况,制定城市的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细则。具体细则以城市公布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