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近14个月 专家预计短期 中枢双向震荡
来源:北京楼讯2021-06-23 13:46:58
摘要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节节走高。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605,上调286个基点,创下2019年7月2日(近14个月)以来新高。而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8月26日双双强势升破6.9关口后,8月31日盘中更是一度收复6.85。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节节走高。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605,上调286个基点,创下2019年7月2日(近14个月)以来新高。而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8月26日双双强势升破6.9关口后,8月31日盘中更是一度收复6.85。

  对于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回升的走势,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与此前的预期相符,人民币避险属性不断强化。当前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加快,经济增长动力逐渐强化,消费、投资、生产等经济指标不断好转,内生增长动力增强。与此同时,中国不断扩大金融开放力度,货币政策保持相对稳健,国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此带动下,全球跨境资本更加重视人民币资产的避险属性和投资回报,跨境资本流入增加,带动人民币汇率走强。

  “年内全球传统避险货币如美元、欧元等避险属性不断弱化。美联储再次祭出****的宽松举措,并于近期调整了货币政策操作框架,给予通胀率更多容忍,更加关注对就业的支持力度,意味着未来将长期保持宽松。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近期不断走低,目前已降至92.4以下,年内贬值4.2%,推动了人民币被动升值。”王有鑫补充道。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赵然也认为,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在国际范围内持续增强。她对记者表示,人民币近期升值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资金对避险资产的追捧所造成的美元疲软,在国际货币体系中人民币地位不断提升。从最近全球资金对人民币债券的追捧可以看出,在资金没有更明确的去向时,人民币是投资者当前阶段的优先选择。在这轮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和程度都超过了欧美,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远远超过了上半年,这些都是支持人民币当前升值的主要原因。

  展望后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技术总监曹源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短期内,美元指数仍是判断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观察点,考虑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调整对通胀容忍度调高,以及美元资产实际收益率趋于下行将削弱美元回弹空间,尽管当前美元指数深跌可能性不大,但整体运行的疲弱基调将使得人民币被动贬值压力较小,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围绕6.9中枢维持双向震荡,在持稳运行中蕴含一定升值动能。长期来看,在全球经济衰退和金融不确定性上升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改革和相关金融配套改革,以及中国经济基本面韧性将为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提升奠定重要制度基础和经济基础,从而成为人民币汇率的重要支撑点。

  “随着人民币再次进入回升通道,市场预期明显改善,企业结汇将增加,外汇市场供求将不断改善。”王有鑫谈道。同时他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回升,跨境资本流入将持续增加,强化人民币走强基础。不过考虑到外部形势变化因素,在部分时点人民币汇率可能会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整体而言,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温和回升。

  与其让资产不断缩水,不如抓住时机抢鲜新空港临空区,抢占下一个时代风口!新空港孔雀城财富港位于廊坊广阳北部文化新城,布局艺术大道永兴路十字金轴,15KM直达新机场,紧邻临空经济区,近享千亿空港价值。约3KM直达城际铁路联络线廊坊东站,与北京同城;傲踞政务中心区大都会商务疆域,与5000政务菁英为邻;紧邻438亩丹凤公园,开启绿色生态新风尚;周边荟萃国际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五星级酒店、高尔夫等丰盛配套,满足办公、休闲需求;覆盖20个大社区,坐享本地约40万高消费人群,未来还将导入7200万机场客流,未来极具发展前景。

  目前项目在售房源有新空港孔雀城财富港孔雀大厦建面约1300-12000㎡独栋商务写字楼,独栋冠名整层出售;建面约50-240㎡灵活商务空间以及新空港孔雀城财富港30-2000㎡带租约成熟现铺。

专家预计短期 中枢双向震荡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专家预计短期 中枢双向震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