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通州这个镇将进行街区控规和城市设计,腾飞之势初现!
来源:通州小兵2021-06-20 06:51:59
摘要
近日“潞城镇人民政府控制性详规及城市设计项目”已中标,将进行街区层面控制性详细规划!

  近日“潞城镇人民政府控制性详规及城市设计项目”已中标,将进行街区层面控制性详细规划!

  公告显示,本次服务内容共包含两部分,一是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二是城市设计及空间管控导则。

  据小编了解,根据此前发布的潞城镇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信息显示,潞城镇镇域总体规划范围是通州新城155平方公里以外,潞城甘棠地区,具体四至:东至大厂、南至西集镇、西至张湾镇、北至大厂。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 

  据悉,日前相关网站还发布了“潞城镇大豆各庄村、小豆各庄村、肖庄村、小甘棠村、武窑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TZ08-0103-0006等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公开招标公告”,总用地面积约24.07公顷。

  公告显示:

  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约24.07公顷。其中,2号地东至榆武路东侧道路红线,南至曹大路南侧道路红线,西至规划一路西侧道路红线,北至武兴路南侧公园绿地,总用地面积约 12.45公顷;5号地东至规划五路东侧道路红线,南至规划四路南侧道路红线,西至规划二路西侧道路红线,北至武兴路南侧公园绿地,总用地面积约11.62公顷。具体地块范围、道路名称及数据以规划审批意见为准。

  招标内容:对通州区潞城镇大豆各庄村、小豆各庄村、肖庄村、小甘棠村、武窑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TZ08-0103-0006等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设计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内完成全部研究工作,并交付最终的研究成果。

  在公告中已经透露部分地块的编号,这也意味着,在潞城镇的重点区域或许已经涉及到街区层面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规划定位,潞城将打造生态智慧小城镇,坚持规划引领、细致谋划、区域协同,以镇中心区建设为重点,服务周边农村发展、带动城市副中心整体城镇化。

  据小编了解,去年泽碧克建筑设计事务所发布了一组“北京万科潞城生态智慧小镇”设计效果图,设计面积700公顷(约10500 亩)!

  据网站信息显示,潞城生态智慧小镇围绕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城镇群发展目标,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核心任务,构建一体两翼新格局;协同副中心与北三县发展,构建新型城镇化实施模式;创设生态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运潮两河水岸风。

  设计旨在构建全域生态公园体系,打造全覆盖的城市休闲景观、水体公园、绿地广场体系、城市生态绿网与水网蓝绿交织的潞城环境,以“诗意栖居”为目标,通过串接五个重要区域:企业发展服务区、科技创新服务区、潞城综合服务区、智慧信息服务区、人力资源服务区,打造产居融合的田园小镇。

  接下来,再看一波效果图~

  随着潞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及城市设计及空间管控导则的编制,未来潞城镇将迎来更高水平的建设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