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摸底北京5环、90平内新房,余量告急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7 16:06:25
摘要
2环有60平新品,要不要上车?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如果你关注北京楼市,那你一定能感觉到,北京的小户型正在减少。

  曾经限竞房扎堆的亦庄,基本没房了;靠打折“去化”的昌平某项目,在土拍之后成了香饽饽。《地产营销人》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北京90㎡以内新房供应占比仅为33.48%,约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在“套内70/90"和纯商品房回归的双重加持下,不少网友担心,90平以内的小户型,是不是会越来越少?

  从目前的供应趋势来看,的确会比前两年偏少。但供应这事儿也是有周期的,等大户型供应充足后,小户型便会“卷土重来”,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

  何况目前市场上,还有不少90平以内的新房尚有存货。今儿咱们就来盘盘5-6环90平以下的新房,有哪些。

  “青黄不接” 限竞房受宠

  当前的北京市场,处在“青黄不接”的阶段:2020年底及今年年初供应的土地大部分未取证,而5月成交的土地连产品都未确定,在售项目多为老盘。

  所以在土拍之后,限竞房重新成为买房人的心头好。

  比如,去年购房人还在犹豫如何选择的东小口双盘,拍地后俩项目已经要买不到了,听说奥海明月89㎡清退的房源都一堆人排着。

  而奥森ONE ,小K朋友圈的置业顾问每天都在更新房源去化信息,5月23日还有20余套的59㎡小户型,截至6月1日只剩最后2套了,现在已经无房了

  北京集中土拍还未满月,东小口两兄弟已经举杯狂欢了。

  此外,同属昌平的金辰府也相当火爆,优惠折扣已全部收回。89㎡三居售价490万,单价5.5万,而该宗地的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55650元/平。

  金辰府将于今年8月交房,目前已是准现房的状态了。市场稀缺+准现房,5万+的价格,现在看来还蛮值得的。

  再来看看限竞红海亦庄河西区:

  中旅亦府一期售罄、金麟府售罄、融创亦庄壹号售罄、招商臻珑府售罄,只剩京华雅郡、中国铁建国际公馆,在售房源也为数不多。

  表格中,可以看出目前限竞房小户型余量的确不多了

  500万预算 空窗期这些新盘可关注

  除了限竞房之外,部分纯商品房也有少量的小户型产品。比如中海寰宇天下天赋的78平两居,中海寰宇视界的58平一居,中建京西印玥73平两居等,多淘淘看看,说不定会碰到合适的房源。

  另外这3个有小户型的纯新盘也值得关注。

  一个是将于6月8日正式首发的合生me悦,位于大兴旧宫,离8号线德茂站不到400米,有52㎡/58㎡一居(东西向),72㎡两居,预计售价6.5万/㎡左右,总价350万起。

  价格虽然不算便宜,但比起北京首批待拍土地中,旧宫五福堂地块的7万元/平,还是值得一冲的。

  另一个是石景山西黄村的禧瑞学府,去年一期禧悦学府非常热销,二期升级后,户型尺度仍在刚需接受范围内,项目推出71㎡/75㎡的南向二居,预计总价500万左右。

  项目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交通,地铁6号线到金融街、国贸、中关村都很方便、开车上西五环、阜石路也很便利,覆盖的客群范围很大,但房源只有355套,小户型更是紧俏到只有38套。据说,项目已经排卡超千组,这其中有三分之一冲着这38套,难抢程度可想而知。

  此外,二环稀缺地段也要上新了,北京城建·天坛府户型包含60㎡一居、100㎡两居和135㎡三居,共312套(包含22套下跃)。其中60㎡一室两厅一卫是纯东向,户型比较方正,得房率高。

  如果你预算足够,又想住进核心区新房,这个项目再合适不过。板块目前也处于一个更新阶段,未来居住舒适度也值得期待。

  

  作为曾经的成交主力,限竞房正在进入扫尾阶段,而在新供地新房面市之前,最少还有4个月的空窗期。

  这意味着,北京总价500万以内的三居,短期内不会再有货源补充。

  是迅速上车还是再等等?从概率上看,户型面积变大、单价小幅上升,是大趋势。

  所以,珍惜当下,量力而行。错过这一波,很可能未来只能寻觅120平米左右的小四居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