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收窄 房企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来源:证券日报2021-06-17 11:13:03
摘要
政策加持下,5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17,比上月小幅回落。

  本文来自:证券日报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从年内整体走势来看,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增速均在1月份至2月份达到年内高点后,逐月回落。

  具体来看,今年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4318亿元,同比增长18.3%,比2019年1月份至5月份增长17.9%,两年平均增长8.6%;商品房销售面积66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3%,比2019年1月份至5月份增长19.6%,两年平均增长9.3%;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5102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41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399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13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7万平方米。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看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收窄,自4月份以来调控政策频频出台,市场成交高位回落,随着小阳春效应逐渐褪去,市场季节性回落,预计后续销售增速继续呈现收窄局面。分区域看,东部地区销售增速继续领跑,因为东部地区拥有较高的产业配套,人口吸引力强,市场需求大。中部地区紧随其后,东北地区销售增速最低。

  此外,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为81380亿元,同比增长29.9%,比2019年1月份至5月份增长22.0%,两年平均增长10.5%。其中,国内贷款10873亿元,增长1.6%;利用外资25亿元,下降26.5%;自筹资金22686亿元,增长12.8%;定金及预收款31738亿元,增长62.9%;个人按揭贷款13400亿元,增长32.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表示,总体来看,资金实力强的企业仍将获得更多的拿地机会,而资金压力大的企业可能面临更大的冲击,企业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渐发挥效果,目前房地产投资韧性仍然较强。

  另外,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前5个月房地产调控政策达234次。各地“打补丁”政策不断加码,抑制楼市过热政策频发。特别是最近两个月,全国超过20城市发布了针对二手房交易的指导价。

  政策加持下,5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17,比上月小幅回落。张大伟表示,本轮调控政策是从上而下的调控,杭州、上海、深圳等多城市调控升级,对市场明显上涨有降温作用。

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收窄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收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