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答案提前公布!海淀区教委回复幼升小“考虑对口小区的优先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7 20:54:03

  今日(5月17日),距离海淀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快要一个月了。在小二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今年“真多校”还是“假多校”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海淀大招会让学区房凉凉吗?》

  因为今年在海淀区发布的意见里,对于多校划片的用词是“电脑派位”,这被很多媒体解读为海淀区2021年是要“真多校”了。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多校划片入学。对2020年后新建的小学和中学新增设的小学部,继续实施多校划片,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招收一年级新生。

  也有公众号大V敏锐的捕捉到,电脑派位不等于电脑随机派位。2020年海淀入学政策里关于民办学校入学方式的措辞是“电脑随机录取”。今年起悄悄变成“电脑派位”。所以今年可能会根据“户籍”、“小区”、“落户年限”等电脑排列派位顺序,属于“假多校”

  就在大多数家长静待7月实际录取情况时,有家长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电脑派位规则”,内容如下:

  而海淀区教委也给出了一个相对明确的说法“在学位充足的情况下考虑对口小区的优先权”。

  到此,大家争论的今年海淀“真多校”还是“假多校”的问题,貌似提前公布了答案,海淀今年大概率会采用东城的录取模式。

  也就是先保障1911前购房落户及符合单校对口政策的孩子入学,如果学位充足的情况下,优先录取1911后对口小区的孩子。如果1911后,对口小区有50个孩子等待入学,而学位只有40个,那摇号产生40个留下入学的孩子,另外10个派位去片区内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小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