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4月北京房企权益金额榜出炉:首开、金隅、城建列三甲
来源:克而瑞房价北京2021-05-13 06:55:39
摘要
今年的北京楼市,“房住不炒”主基调不变,市场供应积极、成交活跃、房价呈结构性上涨。

  近日,克而瑞房价北京发布《2021年1-4月北京房企权益榜&流量榜&全口径榜》,榜单显示,首开、金隅、城建位列1-4月北京房企权益榜单前三甲。

北京市2021年4月房企权益金额榜单

北京市2021年4月房企权益面积榜单

北京市2021年1-4月房企权益金额榜单

北京市2021年1-4月房企权益面积榜单

北京市2021年4月房企流量金额榜单

北京市2021年4月房企流量面积榜单

北京市2021年1-4月房企流量金额榜单

北京市2021年1-4月房企流量面积榜单

北京市2021年1-4月房企全口径金额榜单

北京市2021年1-4月房企全口径面积榜单

  市场分析

  今年的北京楼市,“房住不炒”主基调不变,市场供应积极、成交活跃、房价呈结构性上涨。

  2021年1-4月,全市新建住宅(含普通住宅、别墅、共有产权房)累计供应1.91万套,同比上涨43%;成交2.82万套,同比上涨197%。

  2021年4月,商品住宅供应4270套(非限竞房为供应主力),环比下降33%,成交7312套,环比下降8%。

  优异市场表现的背后,新建商品住宅细分市场随着限竞房的减少、纯商品住宅的回归,内部结构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沉寂了四年的北京楼市,在2021年终于迎来“小阳春”。虽然因为全国最严格的经营贷调控,4月没有继续冲高,但市场整体表现依然不错。

  从政策端看,北京信贷管控依旧严格,购房加杠杆难度最大,今年北京多次重申一旦市场过热就会调控。但全国的信贷宽松,特别是经营贷等购房,在学区房等领域依然有所体现。

  榜单解读

  1-4月TOP30房企权益销售额1082.9亿,2家房企销售额过百亿

  据克而瑞统计,2021年1-4月北京TOP30房企权益销售额1082.9亿元,TOP3、****0、TOP20房企权益销售总额分别为275.73 、612.7、907.97亿元。首开、金隅两家房企销售额破百亿,共有6家房企销售额破50亿。TOP30上榜门槛12.62亿元。

  在全口径金额排行榜中,首开、城建、中交、建工、金隅、金地共6家房企销售额破百亿。18家房企一季度销售业绩破50亿,懋源以25.12 亿元销售额锁定TOP30榜单最后席位。

  头部房企上演追逐战

  这几年北京市场上的王者,不是高光中海,就是低调首开,在1-4月北京房企排名中,头部房企排名出现一些变动。TOP3厮杀激烈,中海在权益、流量、全口径三大维度榜单中均跌落前三。金隅、城建、中交等房企通过热销楼盘带动,实现了名次上的跃升。

  目前的销售业绩也与房企的供应节点有关,1-4月尚属开局,在全年业绩排名这一“持久战”中,夺得最终胜利还是取决于旗下土储的丰富程度,以及后续楼盘的市场表现。

  在2020年的土地市场中,诸如中海、首开等房企已备足“弹药”,以期实现业绩持续稳定,而去年积极加仓、扩充土储的合生、绿城、融创、恒大等房企,后期货值亦不容小觑。

  北京市政策调控持续趋严,房企的产品打造也受到诸多限制,在此情势下,为实现业绩目标,房企开启提速增效模式,土储丰富的房企都计划于今年加速开发并尽快开盘。这些项目的入市,不仅是房企业绩的有力支撑,也是其未来投资拿地的实力保障。

  除此之外,5月北京迎来了2021年第一批集中供地,这部分新增土储也有望转换为房企今年的业绩,为全年冲刺添一把火。

 典型企业

  中海

  中海常是近几年榜单上的冠军,此次排名虽有滑落,但仍处头部房企阵营。

  权益榜中,以66.06 亿元的权益金额,位列第四;

  流量榜中,凭借72.45 亿元的金额,位列第六;

  全口径榜中,1-4月累计实现76.25 亿元销售额,位居****1。

  5月10-11日,北京今年首次集中土拍,中海独自报名18宗地块,但并未有所斩获,也让人担忧中海日后的业绩表现。

  但客观来看,中海意在拿到好地,首轮集中土拍中还有10宗地,需要通过高标准住宅建设比选确定最终竞得房企,以产品力见长的中海,具备拿地优势。

  退一步看,中海在北京尚有货值可兑现,目前在售项目也很多。西边有中海寰宇天下四期新品——天赋,长安云尚、天钻、天玺等多个项目顺销,东边有拾光里,南边有甲叁號院,京叁號院,寰宇视界。

  就算这次不拿地,中海在北京新房市场上依旧分量十足。

  金隅

  作为立足本土的老牌国企,金隅表现亮眼,1-4月实现权益金额102.42亿元、流量金额97.26亿元,位居权益和流量双榜第二。

  从业绩构成来看,金隅凤栖家园(74亿+)、金辰府(10亿+)、金隅学府(5亿+)是其主力贡献项目。

  今年以来,被称为北京最贵共有产权房的金隅凤栖家园陆续进行了网签,约62平方米一居592套,约80平方米两居771套,约88平方米三居1485套,总套数2848套,含全装修费用销售均价44800元/平方米。尽管是目前北京市场上最贵的共有产权房项目,但由于项目区位配套优越,相比于商品住宅,价格依旧具备优势。

  首开

  以合作开发见长的首开,以270.6亿元的成绩,继续蝉联1-4月全口径榜首位。

  超过200亿元的销售业绩,主要来自几个红盘:昌平东小口的奥森ONE,单盘贡献金额80亿+;海淀幸福里单盘贡献亦超33亿元;位于朝阳东坝的华樾国际单盘贡献金额21亿+。多个项目分别与住总、建工、中交、华润、旭辉等企业合作开发。

  总结展望

  今年集中供地政策横空出世,一年三批次,导致土地供应规则和节奏变化,对土地和新房市场来说,都是重大变革。集中供地对于房企而言机遇明朗,但调控不松懈,“一地一策”、“房屋销售价格引导机制”、“杜绝捆绑销售”等政策加码,标志着北京楼市平稳仍是前提。

  北京集中公布土地合理上限价格,提前锁定成交总价、溢价率和楼面价。第二阶段竞报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公共租赁住房面积、国际人才社区住房面积。若第二阶段再度触顶,则转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竞报阶段。

  在层层限制下,房企若想寻求突破,成本、质量、效率都将成为其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加快开发速度,便能在起跑线上优先制胜。此外,控制开发成本,增加利润空间,则可为后续的资金流转留有余地。从目前来看,二季度开局尚佳,房企若想在未来的业绩排名中有所跃升,则需调整自身节奏以适应这一新模式。未来各家房企将如何应对挑战,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