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5月底完工,副中心首个家园中心即将亮相
来源:通州小兵2021-05-05 18:44:02

  日前,城市副中心首个社区级的家园中心——中仓家园中心项目主楼建筑工程、拆除工程、通风工程已全部完工,装饰工程及安装工程已完工80%,力争5月底基本完工,整体项目计划于6月交付运营单位。

  该家园中心是由一个废弃锅炉房改建而成,将为社区居民提供养老、医疗、文化、家政等贴心服务。

  该项目位于中仓街道中仓小区,由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处锅炉房改造而成。改造工程于去年4月启动,该锅炉房原占地面积551平方米,打造成为建筑面积1825平方米融合助老、家政、阅览、托管、医疗等多领域的一站式社区级家园中心,打造5分钟生活圈,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设计大师马国馨团队亲自进行设计。

  改造后的高度为14米,被分为了三层。

  一层提供养老、配餐、家政等服务。二层主打文化和阅读空间,为青少年和文体爱好者提供服务和场地。三层将成为健康小屋,具备社区卫生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三年前,街道分批次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街道现有的社区活动站不能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居民普遍反映身边养老设施少,休闲设施少,希望增加公共服务设施。

  在挖掘潜在场地时,中仓小区将废弃锅炉房纳入了候选地。按照设计方案,锅炉房改造中外立面红砖墙大部分原状保留,外墙上一块由原北京市劳动局颁发的“安全合格锅炉房”的铁牌子,也原样保留,留住老建筑的历史感。

  投用后将引入便民型商业设施,构建起涵盖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商业六大功能的社区生活圈服务体系。功能分区包括生活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体育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活动中心、室外活动场地等,辐射周边2000多户居民。

  据介绍,针对公共服务设施不足的问题,去年副中心完善了老城区17处家园中心的空间布局和功能配置。

  今年城市副中心将力促5个家园中心开工建设。未来,副中心将分期实施,挖潜老城区存量土地资源,鼓励优先利用存量用地建设家园中心,特别是优先利用条件较好的旧工业厂房,探索多途径开发建设家园中心的实施模式。

  据悉,未来城市副中心将建立以家园为单元的城市管理服务体系之上,根据规划依托水网、绿网、路网,将城市副中心划分成为12个民生共享组团和36个美丽家园(街区)。再根据人口容量和服务需求,因地制宜配置各类设施,在每个街区设置一处家园中心,将部分公共设施适当集中设置、混合布局,就近满足居民的居住、就业、交通、教育、文化、医疗、休闲等需求,将街区营造成为生活便利、富有活力的美丽家园。

  简单来说,未来在家园中心可以就近满足教育、文化、医疗等需求,享有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实现一刻钟社区服务圈覆盖。步行5-15分钟可达各种便民生活服务设施,享受到便民商业、小微绿地、儿童游戏、老年看护等便民服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