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平台开通:6日开始采集学龄儿童入学信息
来源:蓝鲸财经2021-05-04 07:42:05
摘要
5月6日至31日,小学学龄儿童家长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户籍类型入口,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

  5月1日起,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开通,家长可查询市区入学政策。5月6日,开始采集学龄儿童入学信息。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坚持免试就近原则,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平等地接受义务教育。市教委表示,各区教委要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积极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

  昨天,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开通,家长可在该平台上查询市区入学文件、政策问答、学校信息、技术服务电话和各区政策咨询电话等信息。涉及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方式、学校服务范围、入学结果等具体问题可向当地区教委咨询。

  5月6日至31日,小学学龄儿童家长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户籍类型入口,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须出示信息采集表。

  市教委表示,各区教委要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督促学校严格执行市教委统一规定的入学工作时间和程序。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面试、评测、接收简历等各种形式选拔学生。严禁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以培训班、校园开放日、夏令营等形式提前招生、选拔学生。严禁任何学校以实验班、特色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名义招生。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黄金周首日2万人挤爆滨海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黄金周首日2万人挤爆滨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