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穿梭600年历史长河,领略天坛沉积的魅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29 17:37:25
摘要
收藏二环稀缺臻品的机会来了。

  如果说,故宫是可以用双眼感受群组建筑的气势磅礴,那么天坛,还需加上用耳朵聆听它历史的声音。天坛作为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古代皇家敬天的重要场所。这里曾举行过654次祈天大典,留下明清22位皇帝对家国天下的美好祈福。

  历尽沧桑的天坛以其深刻的文化内涵、宏伟的建筑风格,成为东方古老文明的写照。摩天大楼的纪录可以被不断刷新,但***建筑文化遗产却是不可复制的珍品。

  在旧时代里,天坛是皇家禁地,普通百姓是不能靠近的。如今,我们迎来了一个机会,身处中轴之上,与天坛一路之隔,望坛而居。看护城河畔风吹垂柳,听鸽哨划过蓝天白云,其价值是无可比拟的。

北京城建·天坛府位置效果图,仅为示意北京城建·天坛府位置效果图,仅为示意

  北京二环见证历史进程

  城心,是一座城的灵魂,记录着这座城的历史变迁。在北京发布的《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中,强调了首都核心区将强化两轴、一城、一环,其中的一环,便是二环。其地位不言自明。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空间结构规划图《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空间结构规划图  

  当今北京留下的古建筑基本分布在二环以内,可以说,北京二环是精华凝聚之处。

  公元1420年,紫禁城建成,诞生在元大都皇宫旧址上。《明实录》记载:“癸亥,初营建北京,凡庙社、宫殿、门阙,规制悉如南京,而高敞壮丽过之,至是成。”在这红墙黄瓦皇城内,一共住过明清两代24位皇帝。至今故宫博物院里依旧典藏着诸多皇家器皿、书画瓷器等,每一件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中华文化传承的体现者。

  此外,二环内还分布着恭王府、礼王府、豫王府等众多亲王王府。时至近代,二环内还有诸如郭沫若、梅兰芳、宋庆龄、鲁迅、李大钊、纪晓岚等名人选择居住于此。传承价值无可取代。

  内城地段稀缺再难回?

  然而如今看来,想要住在这里并非易事。早在2005年,北京市国土局发布的全市土地供应计划的分解指标中,便提到要限制二环路以内新增住宅商品房项目供应。政策在逐步收紧。

  直到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的2017年度绩效任务,明确将严格落实新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严格管控生态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其中,二环内将禁止新增建设用地,四环内严控新增建设用地。

  再加上2018年,北京公布相关政策,禁止东、西城区开发新建住宅类项目,让二环新房愈加难得。

 《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 《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

  不过北京城建·天坛府的出现,带给城央一个全新的选择,填补了市场空白。

北京城建·天坛府效果图,仅为示意北京城建·天坛府效果图,仅为示意  

  迈向国际化城市开启万象生活

  启动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重现700岁玉河“水穿街巷”历史景观,恢复北京外城东南角楼、重现“四楼环绕”,落实中轴线申遗保护规划。再加上,望坛地区的改造,天坛区域一跃成为与北京国际化都市契合的更新区域,周边不仅有住宅,还将有丰富的商业、娱乐、教育等多重配套,整个地区已“脱胎换骨”。

  从位置来看,北京城建·天坛府择址东城二环天坛旁,地铁14号线、8号线、5号线交汇,本就位于核心区的优越地段,项目集住宅、商业、办公、教育等全维配套于一体,不仅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也让二环生活更具价值。

  北京城建·天坛府效果图,仅为示意北京城建·天坛府效果图,仅为示意

  天坛府不仅本身配套丰富,附近还有新世界百货、国瑞城等北京人熟悉的品牌商业,且半小时可达东单、西单、金融街、崇文门等多个商圈。周边还有友谊医院、同仁医院、协和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方圆内还汇集了安乐幼儿园、景泰小学、一师附小、汇文中学等众多北京优秀的幼儿园及中小学,翰墨书香,润泽性情。

  为焕新二环生活,北京城建匠心打造天坛府。在建筑理念上汲取中国古建的精髓,以皇家庑殿顶设计理念、新中式建筑及山水文人园林等元素,匹配所在区域的浓厚文化属性。整体规划最低7层、最高10层的板式小高层住宅。

北京城建·天坛府效果图,仅为示意北京城建·天坛府效果图,仅为示意

  产品方面,北京城建·天坛府规划建面约60-260㎡,主力户型集中在建面约150㎡,首期将推出建面约60㎡-135㎡一至三居,户型周正,通透性良好,品质精装。

  不难发现,在这里,你能获得更多的生活归属感。繁华生活固然是不可或缺,但当繁华嘈杂尽退,在皇城脚下看树影婆娑,仰望角楼的天际线,近距离步入胡同、茶馆体会北京文化,这时你看到的,才是这座城的魅力所在。据悉,北京城建·天坛府将于近期开盘,二环绝版地段力作,值得期待。

穿梭600年历史长河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穿梭600年历史长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