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买城区老破小还是郊区远大新? | 京津冀买房问答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21 17:38:36

问:您好,我现在孩子2岁,有工作居住证,没户口。首付200万,首套房,目前看过东四环驼房营、石佛营,南十里居的房子,但是都是八九十年代的老房子。我们还是希望能混合贷款用上公积金贷,要是这样的话,95年之前的房子就不能考虑了。

我是想买个三四环的老房子,一是觉得地段好,方便些;二是觉得市区也抗跌。我老公是比较倾向买远大新的。

想问您兼顾居住和保值的话,我们这种情况适合买市区三、四环的老破小还是买郊区的远大新呢?

答:买市区老破小还是买郊区远大新,小二认为,您先要明确两件事。

1、是否长期自住,还是计划几年后再次置换。

2、您看中的远大新所配的学校质量如何?

如果您在几年后有升值置换的需求,而且保值的需求也比较大,那最好别买新房,更不能买限竞房。新房一般前五年溢价损耗在15%左右。限竞房有五年限售期,流动性差。

另外,您孩子目前2岁,再过4年就会有上学的需求,房子对口学校的教学质量也要有所考虑。

保值角度讲,城区的老破小是最保值的,因为房产本身的价值已经比较小了。买东三东四环的老房子,买的是这个地块内的各种配套和服务,没有房子则没有权享用。就算是租房,租的同样是这些配套的服务,这是房子的根本价值。

所以说,只要是周边配套的价值不降低,城区老破小的价值就永远存在。只会随着北京整体房价走势而涨跌,本身没有单独下跌的可能。

抗跌性讲,在同类产品中,市区是优于郊区的。不是说郊区价格不涨,很多时候,郊区新房的涨幅更猛。但是不稳定,涨的时候快,跌的时候降幅也大。

小二建议您考虑东三、东四环朝阳的老房,不仅是保值,还有学校。朝阳在城六区的入学政策中,对非京籍很友好。老房子只要不是七八十年代的,再出手时也没有什么障碍。

标签: 房子 郊区 保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