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西城区房管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行为
来源:北京日报2021-04-17 08:19:22
摘要
坚决查处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用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炒作学区房等行为。

  本文来自:北京日报

  针对中介机构炒作学区房、扰乱市场的行为,主管部门依然保持高压监管态势。16日,西城区房管局通过官方微信公布,于今日联合多部门开展中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查处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用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炒作学区房等行为。

  “不管是不是多校划片,住这一带的孩子往年都进了重点小学,您懂了吧?”2021年的幼升小入学政策还没发布,不少家长就发现,在东城、西城、海淀三个区的部分热点区域,又有中介机构开始拿学区房说事儿,劝说父母早点“上车”。

  然而,稍微熟悉政策的人都了解,近年来,北京市各区教委已陆续发布了多校划片入学政策,就是为了给学区房降温。

  2018年4月28日,海淀区教委发布的入学政策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2020年4月30日,西城区教委发布针对小学入学的类似政策,对2020年7月31日后在西城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实施多校划片。

  中介机构拿学区房说事儿、故意制造购房恐慌,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3月下旬,海淀区房管局对上地、万柳等区域中介机构涉嫌炒作学区房概念、借机哄抬房价的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

  4月初,6家涉嫌存在炒作学区房的中介机构门店被停业整改。

  4月16日上午,西城区房管局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西城公安分局对房地产市场较活跃、房价较高的德胜街道、金融街街道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据介绍,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针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规范经营、是否发布虚假房源、是否存在炒作学区房行为进行了执法检查,针对涉嫌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二是针对买卖合同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阴阳合同行为进行了检查,并调取了部分成交合同进行进一步认定;三是针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公示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机构当场指正,责令立即整改,现场已整改完毕。

  西城区房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执法检查、重点约谈、投诉处理等方式加强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监管力度,坚决查处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用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炒作学区房等行为。

  今年以来,北京市已多次表态,坚持“房住不炒”,绝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投机炒房、渲染炒作。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也了解到,针对中介机构的联合执法检查,未来仍将持续。提醒中介机构经营者注意,对炒作学区房、违规参与“经营贷”等行为,主管部门将一直保持高压监管态势。

西城区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北京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西城区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