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北京居民可支配收入为69434元,位居第二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2021-04-15 07:00:59
摘要
目前共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

  本文来自:中国经济周刊

  据第一财经报道,梳理40个重点城市(包括23个GDP万亿级城市以及其他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哈尔滨、长春等个别重点城市数据暂未发布,在此未纳入统计)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后统计发现,目前共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整体来看长三角地区的收入水平最高。

  数据显示,40个城市中,2020年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了6万元,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和南京。包含了四大一线城市以及苏州、杭州、南京这三大来自长三角的新一线城市。这7个城市的GDP总量均位居我国城市GDP前十名。

  其中,上海是唯一一个突破7万元大关的,达72232元。北京的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了69434元,接近7万。深圳、广州的人均收入分别为64874元和63289元。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分析称,一线城市商机多,工作机会也多。商机多意味着企业能赚钱,工作多意味着个人能赚钱。总体上,一线城市 "钱生钱"比较容易,商业贸易发达,赚钱比较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收入水平并不高,比如福建的两个万亿级GDP城市泉州和福州,全体居民人均收入仅为4万出头,不仅远低于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重点城市,而且与中西部的长沙、武汉也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注:1.哈尔滨、长春等个别重点城市数据暂未发布,在此未纳入统计;

  2.广州、武汉、合肥、济南、沈阳、太原、兰州、银川公布的数据,只有城镇和乡村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数据,没有全体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数据,以上数据根据这些城市2019年的常住人口和城镇化率,推算出全体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该数据与最终的实际数据可能存在一定误差,仅供参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