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管、国管实现“联网”!提取公积金只用提交一次材料
来源:京房字2021-04-15 07:03:17

  本文来自:京房字

  上月中旬,为大家推送了国管和市管公积金将联网。如今,这一便民举措正式实施啦!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即便是国管转到了市管、或是市管转到了国管,办理公积金提取等,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即可,而且夫妻间的购房提取,另一方不需要再额外提交材料了。

  1

  北京的公积金除了住房公积金中心直接管理的市管公积金,还包括中直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北京铁路分中心。也就是大家通常说的市管公积金和国管公积金的差别。

  过去,市管和国管公积金很多数据没有互联互通,给办事的群众造成了不少不便。

  而如今整个北京地区的住房公积金,不管是国管还是市管,都做到了部门间的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共享,转移、提取、公积金用卡业务协同办理,将极大的方便百姓。

  最简单的例子,是如今是要求一人一个住房公积金账户,大家如果换工作,无论是国管转入市管,还是市管转入国管单位,个人的公积金账户都将自动完成转移,不需要再跑手续了。

  如果之前您的公积金账户是封存的,如何将其转入现在的缴存账户呢?

  从上月1日,管理中心与所属分中心自动转移功能开始试运行。在这个时间之后开立缴存账户的职工,在所属分中心存在封存账户的,系统自动将封存账户转入缴存账户,无需申请账户转移。

  此前开立缴存账户的职工,可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上个人网上业务平台“我要转移”功能,申请将本人在所属分中心的封存账户转入当前缴存账户。

2

  提取公积金是大家平常用的最多的,如今国管和市管联网了,提取是否会更加方便了?

  那是当然的。

  首先,一个人如果之前是国管公积金,并且办理过公积金提取,无论是买房提取还是租房提取;无论是网上办理过、还是柜台办理过;无论是按季度那种约定提取、还是一次性提取。总之只要是之前办过提取的,即便是换了工作,从国管转入市管了,都无需重新提交材料。

  其次,对于夫妻双方,一方在国管,一方是市管公积金的情况下,原先任何一方提取公积金,都需要提交购房相关材料。

  今后,只要一方有过购房的提取,系统里就有了留存的记录,另一方在申请提取时,系统自动核验是否已登记婚姻信息。

  如果系统里有婚姻信息的,将自动调取并共享配偶的提取记录和相关材料,不需要重新提交任何材料。

  如果系统中没有登记婚姻信息的,那么也只是需要提供结婚证就可以了。

  当然,本人加上配偶的合计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购房或者租房的金额。比如您买的房子是300万元,那么提取的总额度就是300万元,如果超过了就没法提取了。

提取公积金只提交一次材料

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北京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提取公积金只提交一次材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