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报告称一季度北京办公楼租金跌幅放缓
来源:中新经纬2021-04-14 13:43:11

  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13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一季度各个行业的租赁需求逐步回升,导致北京办公楼市场租金在连跌数个季度后,降幅有所收窄。

  报告显示,在甲级办公楼方面,一季度办公楼租户升级与搬迁需求推动本季度租赁活动的回升,部分缓解市场压力。大健康行业需求活跃,其升级搬迁活动为市场注入活力。同时,IT公司仍为市场需求的中坚力量。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表示,过去几个季度,部分项目业主不断通过较低租金吸引租户入驻。随着本季度市场需求的回升,此类项目对未来复苏前景抱有信心。报告显示,本季度北京办公楼整体租金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8.4%。

  张斯亮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需求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市场氛围及情绪将逐步趋于谨慎乐观的态度,部分业主低租金的租赁策略或将出现大幅调整。

  在零售市场方面,租赁需求稳步回升,餐饮行业迎来复苏。热门连锁餐饮品牌纷纷拓展市场,接连开设新店,多个高端餐饮品牌本季度首进北京,推动大面积的餐饮铺位租赁需求。

  此外,一季度北京市区范围内购物中心租赁需求有所回暖,市区租金降幅收窄,环比下降2.6%。而郊区大部分项目仍面临较大空置压力,业主持续下调租金水平,环比租金跌幅达到3.9%。

  “预计中短期内市区市场的复苏将持续优于郊区市场,全年租金同比降幅将低于5%,大部分郊区购物中心将持续承压。”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董事纪明说。

北京办公楼租金跌幅放缓

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北京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北京办公楼租金跌幅放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