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悦生活,悦美好 | 八达岭孔雀城产业集群交通优化
来源:北京楼讯2021-04-13 17:08:42
摘要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

  新建崇礼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向北至太子城站,全长52.2公里,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将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通车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并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

  一方面,京张高铁已经开通,提升了怀来的区域价值。而交通优势逐步显现,怀来也将成为更多北京人聚焦的区域。

  从已经发布的列车时刻表来看,高铁开通后,每天约有40列高铁在张家口地区停靠,假设按早6:00到晚12:00的运行时间计算,那么平均每29分钟就有一趟开往北京的高铁!这甚至比很多北三县、通州每日往来北京市区坐公交通勤都方便!而作为京张高铁出京第一站的怀来,也将成功挺近“首都半小时生活圈”。

  另一方面,由于怀来接近北京海淀中关村、西二旗等地,十三五规划也将怀来纳入首都规划发展中,因此其是北京高科技产业转移、人才外溢的重要目的地。 

  可以说,怀来是环京区域为数不多产业集群初具的区域。区域以“服务首都、承接产业、完善供给”为突破点,大力发展葡萄酒、高新技术、现代物流、文化休闲旅游、生态农业等五项主导产业。目前,腾讯、百度和华为等互联网巨头,航天科技产业、文化主题公园、奥林匹克旅游城、恒大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城以及养生养老社区等都落地怀来。

  怀来作为张家口首个受到品牌房企青睐的区域。2010年华夏幸福就与怀来政府签订协议,合作开发怀来,并促进区域由内生型市场向外向型市场转变。之后,恒大、碧桂园、鸿坤和荣盛等品牌房企都积极跟进,恒大集团在官厅湖北岸频繁拿地,开发文旅城项目;东花园区域则几乎被华夏幸福垄断。房企拿地热情高,房价也逐年上涨,2016年土地成交怀来居张家口各区县之首。

  京张高铁是2022年冬奥会的配套工程,根据计划,京张高铁已经全线通车。京张高铁作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不仅将京北与北京的距离缩短到半小时之内,更会将京北区域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地。除了京张高铁,怀来新增的晨鸣通用机场、京新、京秦等高速的建设。不仅交通便捷,还有优美的环境,如官厅水库、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鸡鸣驿等85处风景名胜集聚在这个区域。同时京北区域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点,冬奥会择址于此,未来区域发展前景看好,房价的涨幅可能性很大。

南段7座车站今年底将投用

  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北京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节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