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淀“两区”建设13个项目签约,注入创新发展新活力
来源:北京日报2021-04-13 10:52:37
摘要
海淀区“创新合伙人”再次扩容,为海淀“两区”建设和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文来自:北京日报

  小米、字节跳动、国铁工贸、深信服、拟未科技等一批海淀区推进“两区”建设重点项目日前正式签约,其中小米、字节跳动等企业加大在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业务布局,进一步强化北京在其发展布局中的主体地位。海淀区“创新合伙人”再次扩容,为海淀“两区”建设和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次签约的13家企业,既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小米集团、独角兽企业字节跳动、中央骨干企业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还包括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国内高精尖产业领域企业代表深信服科技、鑫纳鑫科技、航天宏图等。

  其中,小米集团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依托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高端智能制造领域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进一步完善海淀区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和产业创新平台;北京字节跳动将在海淀区布局多项核心业务,并将加大在教育、医疗、直播电商和技术服务等方面投入,年底前在京再招聘1.5万人;深信服将在海淀建设北京总部和研发中心,进一步推动海淀区在网络安全、云服务等方面的技术突破、人才培养与产业集聚。

  “海淀无论在人才、科研院所和机构还是AI企业密集度和产业生态上都很棒,希望能通过落地海淀,与中国的AI生态共同成长。”总部位于英国的人工智能芯片独角兽企业拟未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卢涛说,公司在海淀成立了中国区总部,将在今年夏天正式入驻,年内团队人数将达百人。

  未来,海淀区将与上述企业深度合作,在总部基地、研发中心等建设方面提供产业空间支持,同时在产业资金、人才、居住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目前,海淀“两区”建设已经初见成效。今年1月份,自贸区海淀组团新增工商注册企业数180家,其中新增内资企业177家,外资企业3家。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近20亿元,合同外资金额4035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506.59万美元;“两区”建设方案中的84项任务, 已有“海英计划(升级版)”、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离岸创新中心建设、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等12项任务落地;同时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人才E+”工作站也于近期在中关村壹号正式揭牌成立。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介绍,海淀区将继续发挥“两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叠加优势,建设贸易投资便利、营商环境优异、创新生态一流、高端产业集聚、国际交往活跃、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水平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持续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探新路、作示范。


海淀两区建设13个项目签约

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北京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海淀两区建设13个项目签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