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北京100个临铁一居租售比大pk,最高年收益竟然10%?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2 18:58:52

据新华社消息,上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从近期全国各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及官方表态来看,毫无疑问,“房住不炒”四个字,一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指导方针。

但也要承认,当下,房产,尤其是一线及强二线城市核心地段的房产,仍然是咱普通百姓最佳的投资产品之一。

01“投住分离”的刚性需求

注意,这里的投资,是指手里有余钱、缺少稳定收益投资渠道的群体的资产配置,是刚性的、也是合理的。与有组织、抱团哄抬、操控房价的炒房行为,不可混为一谈。

比如:1. 北京已有住房的老两口,有上百万闲置存款的家庭:炒股风险大耗精力、存银行又担心贬值,那买一处优质房产,期待房价跑赢大盘的同时,以租抵贷,安全稳定。

2. 有上车资格及首付,但当下能够得着的房子,不能满足居住需求。如只能买得起一居室,但宝宝就要出生了,这种时候,先上车,以租养租,待存款足够,再换座。

既然是投资,那就要考虑到投资三要素: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对应在房子上,就代表着

1. 地段:临铁、靠近产业、好租好售、安全性高

2. 租金回报率:在房住不炒、房价滞涨的情况下,租金回报率越高,收益性好

3. 总价段:350万左右,低总价好出手,流动性好

因此,丸子从全北京筛选出650个临铁、总价段在350万左右的二手房,又从这600余个小区中,选出了100个房龄在1990年后的小区(楼龄过老二次交易时影响贷款,故剔除),为您盘一波当下的租售比,看看“职住分离”的人群能有哪些选择、租金收益如何~

注:租金回报率≠投资回报率,这里为了便于比较,采用【年租金/总价】方式计算。

投资回报率可采用ROI☞的计算方法,适合一房一计,可参考视频中的计算方式,算算您家房产的投资回报率是多少。

02 朝阳、丰台是主力 最高年租金收益10%

在我国,租金回报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根据诸葛找房《2020年全国重点50城租售比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大中城市的平均租金回报率不足2%,北京更是以1.88%的租金回报率垫底全球重点城市。

在筛选出的100个符合“低总价、临铁、小户型”的小区中,平均年租金回报率约2%,68个项目超过1.88%的平均线,可见,这类项目,更容易跑赢租售比大盘。而朝阳与丰台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分别有33个和32个项目出现。

各区符合条件小区占比

不过收益回报上,朝阳碾压丰台。朝阳的33个项目中,有24个年租金回报率在2%以上,而丰台只有18个。

其中租金收益最高的项目,是位于朝阳双井站的优士阁,49平东向一居租金可达7200元/月,而同户型挂牌价只要215万,年租金收益率可达4.2%。若按照40%的首付成本计算,年收益率可达10.05%,足以覆盖月供,远优于一般的理财产品。

图自:链家网

值得注意的是,朝阳项目中,有半数以上是70年产权的开间,如大成国际、沿海赛洛城、炫特嘉园等,虽然租售比高,保值问题不大,但增值潜力有限,选择时,也要审慎。

此外,通州、昌平的二手房也有不错的收益率,可以关注。

03 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租住同权时代何时到来?

“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除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合理增加居住用地供应外,还将加大向租赁住房倾斜力度。

在北京2021供地计划中,明确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指标为300公顷,将其占住宅用地比重由2020年的13%提高到30%。其中集租房、公租房各150公顷,较2020年分别增加100公顷、70公顷。

这种倾斜,在北京首批供应的30宗地中已有所体现。30宗住宅用地中,有13宗地采用了竞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形式。

此外,北京还将积极引导多主体、多途径的多元化实施模式改革,综合利用现有土地一级开发、集体土地入市、存量资源改造、闲置房屋盘活等方式拓宽供应渠道,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3月22日,人民银行也表态,将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

今年元旦起施行的《民法典》中,也首次确认居住权,在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及租住同权的情况下,也许不远的将来,租房将成为年轻人的又一种选择。

标签: 投资 收益 租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