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房山线提速改造,与9号线即将跨线运营!
来源:北京日报2021-04-12 15:32:04
摘要
如今房山线已北延进入丽泽商务区,后期还会继续北延至金融街。

  本文来自:北京日报

  近日,《2021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正式印发实施,从优化供给、调控需求、强化治理三方面提出38项治理措施。

  其中关于房山线的三项,即:房山线提速改造。

  房山线9号线跨线运营,阎村东站建设驻车换乘停车场。

  来自北京地铁官方数据统计:3月26日,房山线客流量再次突破历史新高,已达到22万,超过疫情前2019年最高21万客流量!

  对于房山线与9号线跨线运营,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推动既有轨道线网优化提升,实现房山线和9号线跨线运营并未附有具体跨线运营方案。

  搜索网络资料中发现,早在2013年7月,北京日报就曾刊登过一篇名为《地铁9号线南段有望贯通房山线》的文章。文章中提到:“是否实行贯通,关键是看客流的变化,当出现大量乘客直接从房山进城后,郭公庄站就将贯通,或者改为大小交路套跑。”

  如今房山线已北延进入丽泽商务区,后期还会继续北延至金融街,所谓跨线运营大概率是房山线会有部分车辆到达郭公庄后,继续沿9号线行驶部分线路,从而实现与9号线的跨线运营。

  因此,未来的房山线会分为两类车次,一类由房山至郭公庄再至东管头南,另一类由房山至郭公庄,而后沿9号线行驶部分线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