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北京出台政策:明令禁止开发商代收契税和公维 | 简明楼市4.7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7 21:50:12

北京

新盘动态

1、海淀融创香山壹号院219平米四居进入清盘,2488万起。

2、一季度北京豪宅销冠——海淀幸福里,将于4月10日开放美学示范区。

3、中建·京西印玥 | 幸福里共产房项目已于4月2日开启网申,登记时间截止至2021年4月17日下午17:00。项目均价2.8万/㎡(个人产权比例85%),首付69万起,面向城六区户籍、社保家庭、房山户籍、社保家庭申请。

4.世茂北京天誉150平三居原价1750万,现特价1585万。190平南北四居现特价2218万。

民生新闻

北京出台政策 明令禁止开发商代收契税和公维

为制止开发企业违规收取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切实保障购房家庭合法权益,北京市住建委今天特发通知:

一、在新建商品房交易过程中,应由购房人缴纳的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购房人应自行缴纳,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代收、代缴。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将代收购房人应缴契税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作为商品房销售和交付的前置条件。

三、购房人缴纳契税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确需要代办的,可委托开发企业或第三方办理,但相应款项不得转入开发企业或其它第三方账户。

四、购房人自行缴纳契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按本市有关规定办理。

五、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及时排查辖内已代收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项目,已具备缴纳条件的,责令开发企业立即向有关部门缴纳;暂不具备缴纳条件的,应退回购房人或转存入属地政府指定的代收资金监管账户,待具备缴纳条件后及时通知购房人办理缴纳手续。

新政即日起执行。

天津

楼市动态

2021年3月,天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约122.3万㎡,环比上涨137.9%,同比上浮74.9%;成交金额约204.2亿元,环比上涨135.9%,同比上涨92.3%,去库存现象明显。价格方面,3月均价16693元/㎡,环比下降0.8%。

石家庄

拿证速递

4月7日,新浪乐居从高新区人民政府官网获悉,2021年3月31日至4月7日,臻沁园、御园项目新获预售证。批准套数共计为住宅102套,地下室102套。


标签: 购房 商品房 成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