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北京土拍三十战官宣:起拍超千亿、朝阳占比最多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1 17:02:52
摘要
5月8日,集中出让!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官宣了!北京首批集中供地详情出炉!

  3月31日晚间,北京一口气挂牌30宗地,总用地面积约169万㎡,建筑规模约345万㎡,挂牌总价超1035.81亿元!如果按照今年分三个批次进行供地来计算,三次合计预计超500万㎡。整体的建筑规模345万方,相当于去年全年住宅供应(605万方)的57%。换而言之,仅这一次的集中供地就完成了去年一多半的任务量。

北京集中供地时间确定

 话不多说,作为寸土寸金的北京,本次供地中这几点非常值得关注:

  1.在首批供地中,朝阳以10宗地块霸占榜首,地块分布在金盏、王四营、东坝等;

  2.五环内4宗,朝阳王四营及石景山衙门口是首批名单中五环内的地块,合计住宅建面约45万平;且均未设定特殊限制,为炙手可热的纯商品住宅用地;

  3.第一批供地中,纯商品房仅占9宗、6宗竞报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13宗竞报“公共租赁住房”;13宗执行套内7090;

  4.此前,备受关注的海淀树村、朝阳金盏、崔各庄、通州副中心共计6宗热门地块需采取了竞报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的交易方式,引导开发企业理性竞买,通过政府和个人共有产权的方式,有效减轻购房人负担,充分满足居民自住需求。

  5.这份计划还透露了一则重要消息:预计今年还有两批宅地集中推出,计划7、11月再次发布商品公告出让用地公告。

  这30宗地将于5月8日集中出让,到时土拍市场会掀起怎样的风云?乐居追地,也将持续关注,点击查看北京三十战专题按照目前新项目5-9个月的开盘周期推算,最早的地块10月份就能入市,今年的银十非常值得期待了。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北京集中供地详情————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01

  朝阳

  朝阳在2017年及之后,前前后后供应的新房地块大概有11个,以限竞房为主,但目前还有产品在售的,只有华樾国际、中海首开拾光里以及华樾北京3个项目了。

  在第一批次中朝阳的供地比例也最多,十块地加起来41万㎡,一下子结束了朝阳区东南方向的供地空白。

  ·金盏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小店村3005-02、3005-08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两宗朝阳金盏地块位于蟹岛度假村东侧,距离首都机场直线距离约5公里,合计建筑控规为12.49万㎡。地块容积率为1.3,控制高度18米。该宗宅地南侧3005-12地块即中海首开拾光里。

  ·王四营*3【5环内】

  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一期1304-L01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1304-L03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1304-L02、L05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A334托幼用地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一期1304-L01;L02、L05;L03地块3宗R2二类居住用地,均位于同一组团,位于朝阳区王四营乡,5环内,三宗地合计建设用地面积约11.39万平,建筑控制规模约27.59万平。三宗地中居住用途全部用于建设商品住房,不设定房屋销售限价及户型限制要求。

  2020年朝阳金盏板块,被正式划入了北京自贸区,因此今年朝阳区在供应计划上大幅加速,也算是一种必然结果,对于想上车朝阳的朋友而言,今年是朝阳的供应大年,要多多关注起来了。

  02

  海淀

  海淀楼市的供应现状从来都是既“少”,又“壕”。这次也不例外,在第一批供地中,仅出现了“几经波折”的树村地块。

  ·树村

  北京市海淀区海淀镇树村棚户区改造B-1南、北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该宗地位于海淀区海淀镇树村地区,距离距离地铁13号线上地站、地铁16号线农大南路站直线距离均为1.8公里。

  地块西侧200米处是一所非营利性综合医院北京市上地医院,东北900米处为北京华联上地购物中心5公里范围内坐落着清华北大;圆明园、颐和园在内的**教育资源以及生态园林。而新浪总部大厦等互联网巨头总部所在的中关村软件园与地块相隔距离为3公里。

  树村自“诞生”以来,可谓命运多舛。从挂地的时间一直推后,再到调整竞拍规则, 此次正式挂出后确定增加政府共产比例。经过3个月的沉淀,树村来了,但是变了味道。

 03

  丰台

  上周丰台刚刚进行了土地推介会,不少人都惊叹今年丰台“拿出”的土地都是大手笔,量多质优,很多地块都是豪宅的胚子,但第一批次中并没有我们期待中的万泉寺、亚林西等地块。

  此次第一批供地中,丰台共有2宗宅地上榜,分别是张家坟及张郭庄,详情可参考丰台12宗宅地细则曝光,二环边地块实拍视频来了 !

  04

  通州

  这是土地供应中第一次出现以“副中心”命名的地块。

  北京城市副中心0302街区FZX-0302-6004、6002地块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A334托幼用地国有建设用地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该宗地位于通州区梨园镇,建设用地面积为44474.33㎡,规划建筑规模95931.32㎡。该宗地距离地铁八通线九棵树站仅1.5公里,紧邻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周边配套成熟。

  新地块的容积率为2.4,限高36米(局部45米),也就是说最高15层到顶的小高层,硬件水平过关,但凡后期能在产品上加功夫,就值得押注。

  05

  石景山

  去年石景山凭借着长安街沿线+地铁+冬奥的利好,让区域房价稳稳站上了7万+的峰值。古城板块更是炙手可热。在本次供地中,虽然只有一宗石景山用地,但位置在五环内且为纯商品住宅用地。

  ·衙门口 (五环内)

  北京市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1615-708地块二类居住用地、1612-734地块基础教育用地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该宗地位于石景山区衙门口地区,建设用地面积为41608.917㎡,规划建筑规模110813.265㎡。

  随着京西大悦城、六工汇等大型商业中心将建成开业,将极大地完善了西部的商业、生活配套。未来石景山的生活场景,正一天天的呈现在人们眼前。

  北京官宣首批集中供地信息

  以上是今年第一批供地中可以重点留意的土地,这次推地采用了“两集中”的方式,很大程度上是北京楼市里的购房者们,预判今年的楼市行情的最佳窗口;也是开发商们有的放矢的盯紧土地市场挖掘好地段的重要参考文件。

  

3月第四周新房成交TOP10出炉

  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北京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界春季线上房交会

3月第四周新房成交TOP10出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