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严区海:宏观经济快速复苏 北京写字楼市场首季“靓眼”
来源:新浪乐居2021-03-28 17:26:31
摘要
高力国际就曾指出疫情的有效防控和宏观经济持续稳定的恢复是企业扩张的前提,也是写字楼新增需求持续释放的前提。

  聚焦行业痛点,寻找有效对策,2021年3月28日,由中经联盟、优铺网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第7届商办(产)行业峰会、中经联盟商办(产)经纪人俱乐部成立大会暨2021商办(产)优质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万科时代中心·十里盛大启幕。

  会上,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认为,市场新增需求表现超预期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宏观经济快速复苏为企业扩张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在去年的季度报告中,高力国际就曾指出疫情的有效防控和宏观经济持续稳定的恢复是企业扩张的前提,也是写字楼新增需求持续释放的前提。

  “2020年中国经济的正增长,以及疫情恢复期间相对宽松的货币和信贷环境,都为企业在2021年持续扩张奠定了良好基础。”严区海称。

  第二,受抑制的企业扩张需求持续释放。去年年初高力国际就曾指出,市场新增需求将会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而逐渐恢复。与非典对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影响类似,疫情后写字楼需求将会出现一个爆发式的恢复期。然而,由于此次疫情影响相对较长,短期内的不确定性延长了租户的租赁决策时间。

  因此,市场新增需求在2020年呈现逐季缓慢复苏的态势,并未出现爆发式反弹。同时,根据我们的观察,2021年一季度签约的很多大宗租赁成交也都来源于去年下半年开始洽谈的在途项目,只是最终签约确定时间发生在2021年一季度。因此,今年一季度所呈现的新增需求爆发式复苏也可以说是去年需求复苏的强势延续。

  第三,互联网科技和金融企业持续扩张助力新增需求爆发。互联网科技和金融行业在一季度需求中依然表现强势。除一季度已经签约的交易外,目前在谈的大宗租赁项目也以金融和互联网科技类企业为主,并可能会在未来的2-3个月内完成交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