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对话碧桂园:回归产品本位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24 19:56:21

  编者按:楼市风云变幻,时代日新月异,不变的是你我心中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新浪乐居推出《楼观》之【对话设计师】,一起聆听设计人讲述美好“家”的故事。本期《楼观》对话嘉宾:碧桂园北京区域设计管理部总经理

  今年1月23日,碧桂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线上直播发布会,推出“星、府、云、天”全新四大产品系列。这是碧桂园成立29年以来,首次正式对外秀出自己的产品体系,展现“大厂”的产品实力。在此之前,碧桂园刚刚推出健康住宅体系。作为在碧桂园工作六年的设计师,白振与有荣焉。

  3月17日,乐居北京在九华山庄见到了碧桂园北京区域设计管理部总经理——白振,听他讲述,千亿碧桂园背后的产品故事。疫情之后,买房人对房子的需求有何变化?设计师如何架起需求与产品的桥梁?碧桂园是如何实现产品的“快周转”?让我们通过本期专访,一探究竟。

  设计,架起需求与产品的桥梁

  成立29年,碧桂园在大众视野里,一直是规模和效率的“巨无霸”。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碧桂园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7888亿元,稳居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首位,规模业绩再创新高。

  不过,对于产品的认知,可能更多人还停留在那句:“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的标语上。但实际上,碧桂园在产品上下的功夫,并不少。

  作为头部房企,走过了房地产的黄金十年,碧桂园自然能感知到当下市场的变化。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就曾在2021年碧桂园集团年会上多次强调,要回归初心、秉承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产品力。

  对此白振十分认同,他表示,“如今的房地产,是产品为王的时代。碧桂园内部有户型库和产品库,并会定期组织内部培训,大家相互取长补短,以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碧桂园能做到如此规模,产品的标准化与“快周转”功不可没。

  作为甲方的设计师,白振把自己定位为“产品经理”,要兼顾房地产开发环节中的各个条线:拿地时要参研判,明确产品定位,找到业主的核心诉求,沟通营销端,把控产品设计等等,不但要了解设计,更要了解业主诉求和市场需求。

  而29年积累下的450万个家庭样本,成了碧桂园在产品上最大的“底牌”。“除了销售前的介入调研,业主入住后,我们也会持续跟进,寻求反馈,拥有真实、庞大的诉求样本,才能不断推进产品的迭代。”白振称。

  他认为,设计师的作用,就是将业主的真实诉求落实到产品中,是“架起产品与需求的桥梁”。

  疫情之下,健康住宅成刚需

  过去一年,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让更多人把房子和健康联系在了一起。

  归家要消毒,房间要通风,最好还能有独卫,以减少感染风险。一向敏锐的碧桂园,自然洞悉到了这一诉求。据白振介绍,本次推出健康住宅体系,一方面是基于疫情,另一方面是基于碧桂园庞大的家庭样本案例。

  白振表示,这些诉求,已经在实际的产品设计中应用了。他将这些诉求,大体分为三类:户型、园林和智能化。

  比如,疫情之后,原来被忽视的玄关,成了室内和室外的过度空间,因此碧桂园在户型上,做了双玄关结构,强调区分污染区与清洁区,让业主安心归家;而当一家人同时居家时,就需要更大的交流空间,因此,大宽厅+多变空间就成了碧桂园户型的主要结构。大面宽、小进深、南北通透,可以兼顾到更多日照与通风诉求。诸如此类的户型调整优化,不胜枚举。

  园林景观方面,“以前的景观更偏向于观赏性,现在更趋向于实用性。”白振认为,疫情之后,人们在社区内活动会客的机会更多,因此碧桂园将园林与会客、健身、儿童教育等结合到一起,把整个园林景观进行细分,让不同人群形成分隔,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聚集,并提高园林的使用率。

  此外,科技赋能物业服务,也是碧桂园健康住宅体系的重要一环。碧桂园通过AI+物联的智能防护体系,云端数据与生活场景融合,联动子公司及核心联盟企业推出智能安防、人脸识别、智能一键呼梯和无接触感应开关等多项智能应用,让智能真正落地社区,构建“零触碰”安全智慧社区,有效减少触碰传染风险,确保业主安全健康,并优化物业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

  星府云天 碧桂园首秀产品主义

  通过450万家庭样板,观察到633项生活痛点,围绕“极致的实用主义”,聚焦于“产品和服务”两大维度,以“星、府、云、天”全新产品系,向大众更加精准地阐释碧桂园对当下美好人居产品的理解与追求。

  “针对不同的人群,提供对应的生活环境模拟,从规划、户型、装修、配套等方面为业主提供更理想的居所。”白振介绍,这四大产品系,对应着四类客群:新青年、全家庭、城市新贵和终极改善。基本能够涵盖当下所有的购房需求。

  并且,每个产品系都有一个关键。

  星系因为偏向刚需,最主要的是“让房子越住越大”,具有成长性、全龄性且有足够的收纳空间;府系意在构建家族式的人文府邸,强调中式风格东方美学;云系则是为了打造智慧社区生态,以智能家居赋能舒适生活场景;天系为高顶配标准设置,全方位展现都市豪宅标杆的强劲实力。

  对于碧桂园此次发布全新产品系,白振表示,系统化、标准化的产品,有利于宣传,也有利于让买房人认识到碧桂园的产品力,不至于让好产品被埋没。

  标准化、流线式的产品,真的能适应所有需求么?“虽然是执行的标准化,但我们产品的迭代非常迅速,所有的一切都会紧跟市场变化进行快速更新,这样能够保证产品适应当下的市场。”白振如是说道。

  对比其他房企的产品,白振认为,碧桂园最大的优势在于全产业链体系,可以更好的压缩成本,将更多利润用于为业主提供优质产品,通过标准化、流水线式的作业有效地提升开发能力,从而实现高效运营。

  好房子,碧桂园造,白振为我们对碧桂园的“产品力”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强调:“匠心很重要,工匠精神就是要求我们用怀疑的眼光去怀疑所有事情,之后去实现产品的升级与迭代。 ”

  目前,碧桂园北京区域的第一个星系产品,已经在廊坊落地。对于环京市场,白振认为,京津冀城市群仍有较大潜力。

  今年,全国22城或将调整土地供应模式为“两集中”,北京正是其中之一。对于中小房企来说,是挑战,而对于“有现金、反应快”的碧桂园来说,或许,这是新的机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