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通州运河CBD商圈红利兑现 财富港携手业之峰共创产业新动能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8 10:00:23
摘要
如今的通州,高楼林立,商业氛围愈发浓厚,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争相进入的热土。

  自2016年提出,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后,通州正式驶入发展快车道。2020年通州又迎来另一重大利好:中国(北京)自由贸易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正式挂牌,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被纳入其中。

  伴随着“金融+总部”产业功能定位落实,通州运河商务区开始加速起航。如今的通州,高楼林立,商业氛围愈发浓厚,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争相进入的热土。

  世茂集团和富华置地率先洞悉到这一发展趋势,秉承“城市进化的先行者”及“绿色生态商务”的理念,在区域内联合打造创新、低密生态办公区——财富港。据悉,财富港近日迎来新经济企业入驻,并将于3月18日举办签约仪式。届时还将邀请通州区政府领导以及企业高管共同参与,共话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大势,探讨如何推动城市发展和商务格局重塑。

通州运河CBD商圈红利兑现

  城市发展源动力

  创造通州“加速度”

  通州,历史上为京东交通要道,漕运、仓储重地。明清时期全国各地的商人来此经商,促进了通州经济的繁荣和兴旺,享有"一京、二卫、三通州"之称。

.


  如今,随着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落地,区位优势愈发清晰。2019年,北京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动,掀开了副中心的新篇章。

  2020年,通州还颁布了多条政策规划,从经济、文化、资源配套、生态建设诸多方面入手,城市建设进入全面高效阶段。

  例如去年6月,《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发布,其中明确了四个阶段的中长期目标:到2022年,基本建成城市副中心的“黄金水道”和“城市名片”;到2025年,再现大运河北首盛景;到2035年,引领京津冀,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和战略支撑作用;到2050年,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的重要承载地。

  去年年底,《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通州组团实施方案》中提到,聚焦运河商务区和张家湾设计小镇两大区域建设发展,重点打造“国际金融港”和“国际设计小镇”两大品牌。

通州运河CBD商圈红利兑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北京市政府决定,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在城市副中心规划范围及拓展区(不含亦庄新城通州部分)约812平方公里区域内行使17项市级行政权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城市副中心+国际商务服务片区

  双重利好成就企业新未来

..

  城市副中心确立、北京自贸区试点落地通州、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划入其中……随着众多规划提出落地,通州高规格定位已形成,这对北京东部区域发展来说是重大利好。

  运河商务区作为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通州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于“金融+总部”定位,打造“运河金融城”,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的基础上,叠加自贸试验区“政策联动”。这一利好政策,无疑让更多企业的目光聚焦在运河商务区。

  有数据显示,仅2020年一年,运河商务区就吸引了三峡集团15家子公司、北京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华夏理财、路孚特、华夏银行副中心分行、他山智石等众多中外总部、金融和科技类企业入驻。截至目前,运河商务区已经集聚24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保理等金融企业,一个副中心金融生态圈正在大运河畔悄然形成。

通州运河CBD商圈红利兑现

  据悉,下一步运河商务区将尝试外资企业招商新模式,吸引符合副中心定位的外溢企业到运河商务区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商务区。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高精尖产业进入,通州区提出了多项重要政策措施,例如“前奖励+后补贴+企业服务”三大类政策文件,在企业入驻前期、后期均有相应的奖励,以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企业汇聚兴业之才,助力企业腾飞。

  生态优势尽现

  与绿色通州共发展

  当前正值“十四五”开端,站在城市品质加快提升的重要时期,通州也迎来了新的篇章。

  日前公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副中心将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森林城市,持续完善“一心、一环、两带、两区”的城市绿色空间格局。根据纲要,副中心还将建设健康舒适的绿道网络。计划到“十四五”末,全域绿道总长度达到600公里。

通州运河CBD商圈红利兑现

  未来,副中心既有***植物园这样的高水平自然公园,也有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等建成的一批口袋公园,让等多人可以推门见绿,享受自然。其实,这也与财富港的建设理念不谋而合。

  财富港由富华置地、世茂集团联袂共著,总建筑面积约20万㎡,建筑密度低至38%,容积率仅0.91,规划打造13席商务独栋,1座高阶商业MALL。

  从地理位置来看,财富港选址通州商务核心区,毗邻地铁6号线通州北关站,周边更有西海子公园、运河文化广场、运河奥体公园等生态绿意环伺;内部更打造了两大景观轴、多中心景观组团布局。在繁华都会中心,以超5A配置,打造符合当下办公发展趋势的生态办公总部。

财富港

 财富港携手业之峰

  共建城市新名片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这既是顶层利好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定位与期望,也更加明确了副中心的定位,高质量、高水平的商务与产业无疑是今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支点。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运河商务区无疑是新经济企业成长的最佳土壤。

  财富港择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运河商务核心区,为新经济企业,打造入驻大国经济核心区的商务平台,将文化与经济两个方面的融会贯通。加之政府为企业入驻提供的优厚政策,也为区域发展带来强大的自信,区域发展前景不言自明。

  此次财富港与业之峰签约,必将是强强联手、携手共进,共同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通州运河CBD商圈红利兑现

通州运河CBD商圈红利兑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