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顺义“两区”建设43项试点政策落地
来源:北京日报2021-03-15 15:04:46
摘要
顺义区已落地43项试点政策、79个储备项目。

  本文来自:北京日报

  日前,顺义区召开“两区”建设发布会,记者获悉,顺义区已落地43项试点政策、79个储备项目。全国首创利用综保区开展国际包修飞机发动机等关键航材免抵退税试点,全国首创跨境电商进口医药“北京模式”等政策打通产业发展堵点痛点,整体推进顺义“两区”建设。

  在首都机场南侧,Ameco飞机维修公司的机库内,十余架大型客机正在进行检修。得益于“两区”建设带来的制度创新成果,该公司可以享受到关键航材免抵退税等一系列试点政策,降低经营成本。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通过相关政策实现发动机维修37台,节省约800万元的运费支出,维修周期共缩短400余天。

  顺义区商务局局长杨登科介绍,顺义区依托天竺综合保税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三大园区,在7个产业领域加快制度创新,梳理形成85项区级政策任务清单,目前已落地43项试点政策,包括在全国首创利用综保区开展国际包修飞机发动机等关键航材免抵退税试点,积极推动对符合列目规则的专用航空零部件单独设立本国子目,有力提升航空维修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全国首创跨境电商进口医药“北京模式”,区内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企业已开展跨境电商进口医药业务25万票,争取进一步扩大试点药品品类。聚焦优化跨境金融服务,推动多家银行为区内企业提供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服务。

  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引来了优质项目落地。顺义“两区”建设启动以来,顺义区储备项目总数170个,项目总投资额1210亿元。其中累计落地项目79个,实施率达46.5%。跨境金融领域落地试点政策11项,加快引进优质中外资金融项目。

  顺义区金融办主任王卿介绍,目前在谈“两区”金融项目20余个,已落地项目11个,外资项目7个,涵盖理财子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证券公司、大型产业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各个金融业态,未来预计可实现属地财税收入100余亿元。其中,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全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持牌支付公司国付宝、我国民航机场系统首家融资担保公司以及两家百亿外资基金管理公司落户顺义组团。



“两区”建设43项试点政策

3月12日,由中房协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幕!本次春交会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超百座重点城市同步联动举行,北京多个“品智好房”正在热销中,更多优质好盘、大额优惠,点击查看》》第二节春季线上房交会

“两区”建设43项试点政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