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4年上小学,学区房选西城还是海淀?
来源:乐居财经2021-03-04 20:39:48

是否拥有学区房,往往决定着孩子在小学和初中阶段的入学资格,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学区房就变成了家长们关注的焦点。为此,小二特开设学区问答,主要介绍关于学区方面的知识和常见问题,帮助读者更好的了解学区。


问:

孩子2024年上小学,现在在看学区房,如果不考虑价格的前提下,选西城还是海淀呢?

答:

选择西城还是海淀,小二觉得根据家庭和孩子的情况决定,每个人都不一样。


小二建议,如果家长是希望孩子进清北,有钱也有时间全身心鸡娃,孩子有学习的天赋那就选海淀;如果求稳妥,觉得985、211也挺好,直接选西城。

海淀小牛娃非常强,进清北的入学率大于西城,但是海淀面积非常大,平均水平一般,差的学校比朝阳的差校还要差。

都说“海淀无学区”,在海淀,买学区房只能是提升孩子进好小学的概率,因为1911政策后,海淀实施的是多校划片入学政策,买了学区房也可能会片区内调剂,而海淀所有好初中,都靠考。海淀六所最强的重点学校人大附、北大附、清华附、首师大附、101、十一学校都不参加派位,只能考。

而且买海淀的学区房不难,甚至比西城还便宜,但是海淀牛娃培养费用一年十几万,六小强大部分都是点招,不上培训班连点招的时间都无法知道。 

西城731政策后也施行多校划片入学,但德胜片区、金融街片区、月坛片区教育资源相对均衡,且西城优质初中三帆中学、八中、四中、北师大附中、161分等均参加派位。在985,211的升学率上,西城超过海淀。如果不是非清北不上的家长,建议选择西城。

标签: 学区 西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