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为美好而来,大兴国际机场擎动经济发展,高新产业汇聚固安
来源:北京楼讯2021-02-26 10:05:57
摘要
中国已进入都市圈时代,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城市群是大势所趋,人口大都市圈化态势不可阻挡。我国最发达的三大城市集群即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城市群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重要标志,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力量。

  中国已进入都市圈时代,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城市群是大势所趋,人口大都市圈化态势不可阻挡。我国最发达的三大城市集群即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城市群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重要标志,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力量。

  京津冀以全国2.3%的国土面积,承载全国8%的人口,贡献全国10%的国内生产总值。在中国快速发展的都市经济圈中,京津冀得天独厚的优势已然崛起。在京津冀一体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入发展快轨。2016年,全国有25%的外商直接投资落地这一区域,研发经费支出也占全国15%。

  城市的发展速度取决于交通的发展速度,越快的交通速度越能造就卓越的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以来,作为先行领域的交通一体化正逐步从蓝图变为现实。在众多的交通方式中,机场对于经济效益有着直接而显著的影响,也对周边区域发展产生了强大带动作用。举世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峻工,并于2019年9月30日通航,为固安的发展带提供了巨大优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大兴区及河北廊坊市,定位为综合性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与首都机场一起组成双枢纽模式。现代的机场,已进化成为全球生产和商业活动的重要领域,不仅拉近了城市与世界的距离,也造就了一种新的经济业态——空港经济。在空港经济的激发之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从产业拉动、交通等方面对周边区域的发展产生巨大“化学反应”,空港经济区也应运而生。

  根据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共150平方公里,其中河北部分约100平方公里。此前,临空经济区已明确,将重点发展“3+2”创新产业体系,其中,“3”是指构建以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为主导的三大科技创新支柱产业。“2”是指重点发展枢纽高端服务业和航空保障服务业。

  目前,“高精尖”成为固安产业升级发展的特有标签。以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围绕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加大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使得固安的产业集群迅速做大做强。

  固安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约10公里,位于北京、天津和河北的中心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占据京津冀战略中心要地,大量承接北京外溢资源和高新产业,借势新机场世界一流的临空经济辐射,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中,固安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跻身“中国县域经济创新力”前三甲,荣获“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一名。

  未来,多条高速和城际开通后,固安等京南区域将新增多条进京通道,可快速抵达北京城心。固安东站作为京雄铁路的重要一站,将给固安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和便捷。随着新机场快轨、地铁S6号线、廊涿城铁、固保城铁、京雄线、六大轨道陆续投入建设,大广高速、106国道、知高路、芦求路、首都环线高速、北线高速六大高速汇聚于此,纵横交错的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轨道上的固安正在全速起航。

  可以说,居住在固安这座城里,既不会被日新月异的发展抛弃在后尘,也不会离开清新美丽的自然生态。

  当我们选择安家固安,便意味着我们可以将更多时间、空间和品质生活交还给自己。把生存慢慢转变成生活,实现生活与工作的完美平衡。

  孔雀城集团深耕固安17载,永定河孔雀城悦未来项目依托醇熟板块的健全生活配套及品牌自身的实力,充分发挥文创板块百万平城市综合体和3.5公里滨河生态运动公园的区位优势。悦未来“以幸福为使命”,致力于打造生态、生活、工作三位一体的“活力圈”,为北漂青年们切身打造都会型活力社区,燃梦新北京,燃FUN新梦想!

  悦未来80-105m²的水岸健康活力住宅满足不同需求的新北京人,我们也期待与未来入住的新北京人们共筑固安新城的理想篇章。

  固安,一座宜居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有一处绝妙的城中小镇。永定河孔雀城悦未来,从心开始,给你个理想中的家。

标签: 交通 高速 经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