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昆明首创·未来之城——巫家坝CBD里的板式华宅纯住区
来源:北京楼讯2021-02-26 09:25:49
摘要
  巫家坝地处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核心区域,更处于昆明主城区、呈贡新区和昆明空港经济区三角交汇的核心地带,是主城与呈贡新区的重要功能节点。根据昆明城市总体规划,巫家坝片区将是昆明未来的城市新中心,也是昆明“桥头堡”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窗口。与此同时,巫家坝片区是昆明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的重要项目,

  巫家坝地处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核心区域,更处于昆明主城区、呈贡新区和昆明空港经济区三角交汇的核心地带,是主城与呈贡新区的重要功能节点。根据昆明城市总体规划,巫家坝片区将是昆明未来的城市新中心,也是昆明“桥头堡”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窗口。与此同时,巫家坝片区是昆明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的重要项目,也是昆明未来的总部商务聚集区。

  近年以来,昆明城市发展不断提速升级,在各板块片区的发展中,巫家坝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区域规划红利、片区建设提速,在实现自我崛起和腾飞的同时,更成为昆明城变的领航板块和驱动核心。而划入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在政策及各方资源的加持下,一个以巫家坝为中心的大时代,正在启幕。

 NO. 1区位概况

  巫家坝规划定位 昆明未来的城市新中心

  巫家坝,定位具有高原特色的巫家坝城市新中心,昆明建设“桥头堡”和***旅游城市的重要前沿阵地和载体,是目前主城范围内最大的可连片区开发区域、昆明未来城市新中心生态、产业、宜居功能复合的“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将给历史悠久的昆明市带来强劲新动力,区域未来将成为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商务办公、贸易交流等功能为主的商业经济圈,打造昆明未来新地标和城市CBD。

  据昆明城市总体规划,巫家坝将定位为昆明未来的城市新中心。作为昆明“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窗口,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前沿阵地,巫家坝将打造昆明面向世界的、潜力的金融中心和总部基地;未来的巫家坝,将集聚世界500强、国际金融机构、大型国际酒店、国际化完备教育、高端住宅等资源配套,生态、贸易、投资、餐饮、娱乐、文化将在此交相共荣,给昆明一张城市名片。

  昆明巫家坝控制性详细规划

  片区概况 

  云南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而昆明作为云南省的省会城市、云南唯一的特大城市,可以借助其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宜人的生态环境,全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巫家坝城市新中心的开发无疑是整体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笔。巫家坝城市新中心官渡区巫家坝机场原址承载了辉煌荣耀,服务过千万市民,是连接昆明老城区与呈贡新城的重要交通连接点。基地东部靠近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毗邻新会展中心和滇池旅游度假区。基地占地9.6k㎡,拟建面积为1500万㎡的新建筑,其中住宅面积约为650万㎡,娱乐商业面积约为300万㎡,办公面积约为450万㎡,医疗创新城面积约为50万㎡。整体开发以公共交通为主导,依托公交站及地铁站,发展巫家坝核心商务区和南部门户,从而带动整个片区的发展。

  区域位置与交通

  巫家坝板块位于昆明市东南部,板块南面是快速发展中的昆明行政、教育文化中心,西面是***滇池旅游度假区,东面是正在蓬勃发展的空港经济区,北面则是经济文化都相当成熟的主城区。

  交通四横五纵路网,通达全城

  巫家坝外部形成“四横五纵”的交通路网格局(四横:广福路、南绕城高速、环湖东路、日新路。五纵:南北贯通的前兴路、官南大道、飞虎大道、昌宏路、金源大道)。同时享地铁1、4、7、8号线,南北快线和东西快线高铁立体接驳,贯穿东西南北的立体交通体系,可快速到达昆明的每一处角落。

  商业教育配套

  三大商圈环绕

  区域周边目前已有官渡、云纺、前卫三大商圈,未来区域内将形成独特的商业经济圈。商圈发达,地理位置优越。

  区域周边三大商圈

  规划全系教育资源

  巫家坝板块教育资源规划充分考虑了片区21万居住人口的教育配套需求,结合居住社区划分,合理确定片区内中小学布局及规模,共规划中小学用地16宗共938.26亩,其中保留学校用地1宗14.59亩,规划学校用地15宗共923.67亩。

  巫家坝板块内规划高中162班、初中189班、小学399班、幼儿园372班,未来将引进多个国内知名的优质中小学入驻,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云南师大附中、北大附中云南实验中学、江苏省南通中学等,规划全系教育资源。

  巫家坝片区教育资源规划

  医疗公园配套

  医疗配套不断完善

  医疗方面,官渡区人民医院已建成,预计今年投入使用,距离项目1.7km左右;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19年底完工。未来还将逐步意向引进多个云南**三甲医院。

  巫家坝新区未来将要规划升级的医疗配套外,目前区域内已建成的医疗配套有官渡区人民医院、云南省中医院附属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同仁医院等。

  除了巫家坝新区未来将要规划升级的医疗配套外,目前项目周边已建成的医疗配套有官渡区人民医院、云南省中医院附属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同仁医院等。

 官渡区人民医院规划示意图
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城市中央公园同时,巫家坝区域内规划有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的城市中央公园景观,约5070亩的城市中央水景公园,比肩纽约中央公园、慕尼黑英国公园、温哥华斯坦利公园。城市中央公园占地约5070亩,相当于15个翠湖公园的大小,约占巫家坝片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总投资200亿左右,将打造水绿交融的绿化景观中轴,共规划有24个重要景点,如音乐广场、VTP高空塔、航天博物馆等。

  NO. 2|项目情况
首创拿地布局巫家坝 巫家坝自“昆明城市新中心”的定位规划落地,加上城市中央公园的配套规划及区域的不断发展,吸引了一众一线房企争相拿地进驻。巫家坝现已吸引了首创置业、中海、中南、中交、中国铁建、保利、招商、世贸、绿地、龙湖、万科数十家一线房企进驻,无论是开发体量、开发投入还是开发企业知名度,均位于昆明前列。2019年7月3日,中国铁建与首创置业携手摘得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的官渡区KCGD2017-37-A1-1、官渡区KCGD2018-15-A1、官渡区KCGD2018-16-A1号3宗商住用地,成交总价120458万元,成交楼面价5010元/㎡,成交地块由首创主导开发为其入滇第二部作品-首创未来之城。

  配套(商业、医疗、教育)

  项目配套

  教育资源:昆明市第十三中学、官渡区关上实验中学、关上第二小学、北师大附中云南实验中学、福德中心学校、双凤小学、官渡区晨欣双语学校、官渡区云溪小学、官渡区冠益中学、晓东小学等;

  医疗资源:昆明市中医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昆明新亚医院、昆明仁德医院、东方医院等;

  景观资源:官渡森林公园、石虎关森林公园、宝海公园、龙江公园、如意公园。

  交通配套 

  项目周边道路主要有杭瑞高速,二环南路,广福路,飞虎大道等主干道,地铁:安宁快线、1、7、8号地铁交汇,7号线(规划中)、8号线(规划中),交通出行便利。

  道路:项目周边主干道包括杭瑞高速,二环南路,飞虎大道,广福路,双凤路,春城路等;

  地铁:安宁快线、1、7、8号地铁交汇,7号线(规划中)、8号线(规划中);

  公交:31路、154路、161路、185路、186路、165路、K22路、K15路、C142路。

  景观园林 

  项目整体绿化率37%左右,内部以打造全龄健康园林为主,“天阅”系严谨的产品观打造高品质景观园林,人车分流设计,人行动线与车行动线互不干扰,各行其道,隔绝噪音污染,保障居家安全,创造生活体验之上的一生之城。

 NO. 3|产品情况

 NO. 4|总结展望

  项目位于巫家坝飞虎大道与纬八路交汇处,驭守自贸区黄金中轴最佳属性地块,位据「巫家坝CBD」核心、西衔「自贸区国际生活区」、东邻「中央公园」、南倚「滇池国际会展区」,城市中轴——「飞虎大道」贯通南北,串联起城市**资源,是商流、物流、人流脉动的黄金走廊。

  项目覆盖天阅系住宅、天阅公馆、超高层写字楼、复合商业体四大业态,汇聚全球总部级商务峰汇;无缝接驳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向化北站”,通达全城的交通城市路网,辐射云南全境,庞大地下空间结合地面交通体系,形成三维一体的地下城市网路;5公里范围内敛聚万达、爱琴海、世纪城三大商圈,未来还将打造近百万方大型购物中心,城市繁华纵览无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