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7号线年底将开通次渠站 可与亦庄换乘
来源:亦庄生活网2021-02-25 17:28:53
摘要
据北京日报报道,17号线南段从去年11月开始铺轨,目前已经完成6.2公里的铺轨任务。春节假期后,铺轨工作从2月21日开始复工,预计今年8月可实现长轨通。

  据北京日报报道,17号线南段从去年11月开始铺轨,目前已经完成6.2公里的铺轨任务。春节假期后,铺轨工作从2月21日开始复工,预计今年8月可实现长轨通。

  北京地铁17号线全长49.7公里,共有车站24座,全部位于地下。线路起自未来科技城北区站,终到亦庄站前区南站。从地图上看,南北穿越中心城区的17号线位于5号线东侧,从南到北串联起亦庄新城站前区、垡头工业区、朝阳港、CBD及未来科技城。17号线开通之后,将有效分担地铁5号线和10号线东段的客运压力,还能间接缓解东直门、宋家庄枢纽的断点换乘压力,为东部居民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地铁17号线将分段开通,其中南段(亦庄站前区南站至十里河站)今年年底将率先开通,6座车站中有两座换乘车站,其中次渠站可与亦庄线进行换乘,十里河站可与10号线和14号线进行换乘。目前,17号线南段16.5公里地下隧道主体结构完工,除十里河站外,其余6座车站主体结构也实现完工。

  17号线是一条“大站、快跑、高运量”的轨道交通线路,平均车站间距2.4公里,最小发车间隔2分钟,京港地铁被确定为北京地铁17号线的运营商。

  给大家介绍一下能享受到利好的楼盘~融创公园壹号

  更多信息,微信关注「北京买房帮住」,政策解读、买房问答、自驾看房,全get√。

标签: 线路 17号线 亦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