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昌平线南延有新进展!2021年北京计划开通7条轨道交通
来源:昌平邻友圈2021-02-24 17:47:06
摘要
2021年,北京计划开通7条轨道交通线路,将创下开通运营线路数量的新纪录。春节假期结束后,遍布北京各处的地铁建设工地也渐渐忙碌了起来。

  2021年,北京计划开通7条轨道交通线路,将创下开通运营线路数量的新纪录。春节假期结束后,遍布北京各处的地铁建设工地也渐渐忙碌了起来。

  为确保按期接驳京张高铁,服务冬奥会,昌平线南延施工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攻坚阶段。

  在地铁西二旗站南侧,原本西二旗老站房的位置上已搭起昌平线南延的桥梁,工人们戴好安全帽和口罩,手里拿着绑扎钩,正蹲在刚刚搭好的龙骨上一个接一个地绑扎钢筋。大家干劲十足,手下干活儿麻利,不到两秒,一个绑扎点就绑扎结实。“这段高架只剩下最后120米的距离,预计到3月底,西二旗到清河站区间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4月中下旬开始铺轨。”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地铁指挥部指挥长苟千正说。

  根据计划,昌平线南延将率先从西二旗延伸至清河站,成为接驳京张高铁的又一条地铁线路,直接为北京冬奥会服务。为了确保建设任务目标的实现,春节期间,西二旗至清河区间不停工,共有140名务工、管理和监理人员在工地过年。工人们从初二开始,在工地搭建脚手架、安装模板、绑扎钢筋。

  尽管两站之间只有1公里的距离,列车却要在两站之间走一条长长的坡道。西二旗站台在地上二层,清河站站台在地下二层,因此区间内包含了高架段、路基段和地下段三种施工作业区。

  此外,由于线路位于地铁13号线与京新高速之间,场地空间有限,最窄处只有13米宽,具有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难、节点工期紧等特点,给施工带来了不少挑战。

  “旁边就是运营中的地铁线路,高峰时2分钟一趟车,施工过程中不能影响运营,更要严控沉降变形。”苟千正介绍,由于施工没有空余场地,在安排整个区间施工时,工人们只能一段一段退着施工。从最远端开始干起,一段施工完,才能接着下一段的施工。

  京投公司所属轨道公司二中心副总工程师赵克生介绍,为了给节后快速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春节前,京投所属轨道公司对昌平线南延务工人员返乡地进行了调查问卷摸排、建立了劳务人员大数据,制定了返乡返岗方案和应急预案。假期后,返乡务工人员返岗前全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返乡地集中统一、“点对点、一站式” 精准稳妥落实每位昌平线南延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进入施工现场以后,返岗工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已租赁多车次大巴,分批直达发往山东菏泽、河南南阳、四川成都等地级市。20日,首趟“点对点”运送工人返岗专车已经从四川广元出发,正马不停蹄赶回北京。

  预计到2月28日全线所有标段复工后,昌平线南延全线务工人员将达到1500人,3月15日全线所有工点全面复工后,务工人员达到2500人。此后还将根据工序安排及施工需要,不断补充现场务工人数,确保今年工程建设总体任务目标实现。

  昌平线南延北起西二旗站,南到蓟门桥站,全长12.6公里,共设车站8座。目前全线已经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攻坚阶段,车站工程完成63%,区间工程完成69%。车辆段完成100%,已完成验收。3月底,还将有2台盾构机开始掘进。

  给大家介绍一下能享受到利好的楼盘~萬橡悦府

  更多信息,微信关注「北京买房帮住」,政策解读、买房问答、自驾看房,全get√。

标签: 安全 线路 施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