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就地过年:吾心安处是“固”乡丨固安非遗柳编,体现传统民间技艺
来源:北京楼讯2021-02-24 11:09:07
摘要
  固安县,地处华北平原北部,京津保三角腹地,东经°17',北纬39°19'。东与永清县相连,西与保定的涿州市、高碑店市相邻,南与霸州市、雄安新区接壤,北隔永定河,与北京市大兴区相望。

  固安县,地处华北平原北部,京津保三角腹地,东经°17',北纬39°19'。东与永清县相连,西与保定的涿州市、高碑店市相邻,南与霸州市、雄安新区接壤,北隔永定河,与北京市大兴区相望。

  固安地理位置优越。古有“天子脚下”之称,今有“京南明珠”美誉;距北京天安门50公里,到北京首都机场只要分钟,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8公里,到天津新港只有1小时左右。

  固安是京津冀实施“一线两厢”战略的“一线”前沿地带,也是廊坊城市建设“大三点”组团的重要支点。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中国钓具之乡”;

  固安柳编,产于河北固安。如编自制衣篓,一般经过打底、圆底、收口、袋把等,每道工序均须编织紧密,花条牢固,纹理整齐。收口为重要一环,系将原有经桩免倒后作纬,相互交压等多种技法,由左向右逐渐编为条状。制成各种造型和纹饰的工艺品,其特点是色彩斑斓,纤细精致,样式新颖,优雅喜人。

  柳编制抄品取材自然,贴近生活,早些年的日常用具和日常生活中,家家基本都有接触。这种柳编制品,常常能让人回忆起童年的质朴生活和快乐时光,所以感觉很亲切。

  柳编制品是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的手工艺品,“编筐、编篓,家家都有”。这是因为这种工艺的原料来源十分广泛。北方用于编筐编篓的主要原料有柳枝、柽柳枝、桑条、荆条、紫穗槐条等多种,在盐碱地和沼泽地都有出产。河南三河尖、山东临沂各地均有柳编、条编工艺。柳编制品包括了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独具匠心的柳编工艺品也大量销往海外。

  孔雀城大湖13万㎡大湖公园,还原人与湖的亲密相衔

  孔雀城大湖公园,不仅仅是一处生活景观,而是从人的行为参与角度出发而建的活动场所。它是一处生活重心,为了容纳更多朋友、伙伴,承载更多欢声笑语。

  孔雀城大湖,根植京南空港生活圈,历经17载建湖筑峰修砌而成,独揽13万㎡浩瀚湖景,承袭法国凡尔赛宫形制,凝萃法式宫廷礼序精工铸造。项目北邻永定河,俯瞰新机场,独享13万㎡湖居资源,打造美学、成长、活力、社交4大社区归心体系,营造一片崇尚“自由、平等、开放”的湖岸艺术生活主场。2020年,孔雀城品牌磨砺17载峰境力作,中国**设计大师梁志天老师最新作品,仅118席楼王精工大平层献礼顶峰人士,楼王样板示范区现已全球启幕。

  孔雀城大湖将不定期举办湖居生活专题宣传,旨在探究城市环境的变换以及湖边环境的日新月异,湖居的惬意生活,全面展示大湖湖景房状况,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翔实的楼盘资料,为购房或投资作参考。孔雀城大湖期待您的莅临!!!!!

标签: 机场 中国 孔雀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