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进一步落地!房山深入推进城南行动计划
来源:房山网2021-02-23 18:04:50
摘要
 自北京市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房山区作为西南门户,京畿福地。凭借独特的区域位置为区域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快来和方方一起去看看吧~

  自北京市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房山区作为西南门户,京畿福地。凭借独特的区域位置为区域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快来和方方一起去看看吧~

  燕房线

  摄影:张俊丰

  自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房山区按照“谋好局、打基础、补短板、促均衡”的思路,加强专班调度,实施清单管理,有力促进了8项重点任务、40项重点项目落实落地,三年累计实现投资541亿元,地区生产总值比2017年增长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2017年增长16.4%。

  下一步,房山区将编制好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短板,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01.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发展高端制造业,企业是核心,人才是关键。“十四五”期间,房山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符合首都发展方向的高精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让区域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得到积极进展。同时,借助“两区”“五新”等政策契机,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加速落地,加快中关村房山园建设,让良乡大学城创新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北京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北京基金小镇等重点功能区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培育壮大。

  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

  02.创建绿水青山新景色

  2020年,房山PM2.5年均浓度首次降至35微克/立方米,也首次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又新装了28台多参数监测设备,对空气中的臭氧、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多种空气污染物进行实时监测,这对于“十四五”大气治理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燕怡园

  摄影:王辉

  “十四五”时期,房山将紧紧抓住北京实施新一轮城市南部地区行动计划、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契机,加快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建设好山好水好生态,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新房山。

  长沟湿地公园

  摄影:孙凤梅

 03.构建文化旅游新格局

  天更蓝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来房山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十四五”期间,房山将全面融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做好做精北京源文化品牌,充分挖掘和利用古源文化、地质文化、石刻文化、红色文化、乡土文化、创新文化等文化资源,突出抓好周口店、琉璃河、云居寺“三大文化组团”保护利用,打造有历史底蕴、有绿水青山、有乡愁记忆的文化组团,塑造旅游消费新高地。未来,房山将打造形成“历史文化+地质遗迹+自然风光+国际元素+精品民宿”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

  摄影:刘宝芝

 04.提升民生福祉幸福感

  “十四五”时期,房山将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办实办好。加大基层工作站建设力度,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持续推动公共服务、物业管理、环境保护等共性问题治理,不断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

  拱辰街道

  摄影:王天依

  “十四五”时期,房山区将深入推进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加快补齐短板,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协调发展实现厚积薄发。

   给大家介绍一下能享受到利好的楼盘~中建京西印玥

  更多信息,微信关注「北京买房帮住」,政策解读、买房问答、自驾看房,全get√。

标签: 文化 产业 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