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北京商圈综合排名前十~咱房山这个排在郊区首位!
来源:房山那些事儿2021-02-22 17:44:07
摘要
近期,北京市商务局会同戴德梁行,对北京16个行政区52个商圈的代表性商业项目进行调研,对商圈活力度进行综合评估,形成了《北京市商圈活力研究报告》。《报告》显示,CBD商圈、王府井商圈和三里屯商圈综合排名位居前三。

  近期,北京市商务局会同戴德梁行,对北京16个行政区52个商圈的代表性商业项目进行调研,对商圈活力度进行综合评估,形成了《北京市商圈活力研究报告》。《报告》显示,CBD商圈、王府井商圈和三里屯商圈综合排名位居前三。

  根据《报告》,全市52个商圈综合排名前十名分别为CBD、王府井、三里屯、房山长阳、西直门、亚奥、双井、朝外、望京和大兴西红门商圈。其中,中心城区(城六区)的商圈有8个。

  摄影:燕房光影 房山那些事儿版权所有

  CBD商圈表现较为均衡,在市场表现、运营商吸引力、消费力活跃度、创新活跃度和夜间活跃度五个维度中都排名第一。而王府井商圈历史悠久,商业设施集中度、多元化程度高,面向较为广阔的消费客群,展示出了强大的消费力活跃度以及聚合商业的能力。三里屯商圈是集聚酒吧文化、购物、美食和艺术的时尚中心和潮流之地,也成为夜间经济较为活跃的区域。

  随着北京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京城市场活力开始逐步复苏。这其中,夜间消费重新活跃,夜经济逐步迈入"2.0"时代。北京夜间消费模式从以往单一的餐饮消费,正逐步进阶到多元化的版本,如文化艺术、体育健身、阅读学习等等。

  通过商圈改造升级,打造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和深夜食堂特色餐饮,北京夜间经济活跃度持续提升,同时带动各个商圈逐步恢复活力。北京市东部区域夜经济活跃度较高,餐饮和娱乐是夜间经济主要活跃要素。此外,特色商业街区,如华熙live,通过餐饮及文化体验集聚,逐渐成为周边年轻人夜间消费的必去场所之一。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多数商圈在客流量、销售额等方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通过对消费额、客流量、交通活跃度的综合分析,金融街、大栅栏、梨园、朝外和朝青商圈保持正增长。其中,新兴区域的商圈服务主要周边居民,受疫情影响相对更小。

  摄影:燕房光影 房山那些事儿版权所有

  商圈消费力是商圈活跃度的重要指标。消费表现良好的区域呈现商务活动活跃及居住人口密集的特征。如房山长阳、万柳、双井和通州北苑等商圈覆盖较为大量且具有相当消费能力的居住人口,为商圈消费提供了有效的消费客群。同时,具有多元化、多档次或潮流化的品牌汇集的商圈(如CBD、王府井和三里屯)也是商业消费的主要区域。

  商圈创新反映了商圈对于网红品牌和新兴商业品类的接受度。这其中,汇集了较多青年客群的新发展成熟的住宅片区,对网红和新兴品牌接受度较高。同时,CBD、望京和亚奥商圈均聚集大量年轻办公人口,也是新兴创新性品牌的主要消费群体。

  商圈吸引力体现商圈对于客流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传统商圈依然具有较高的吸引客流的能力,新兴商圈则对于周边具有更好的辐射能力。全市商圈中,传统商圈如王府井、金融街、CBD、太阳宫等均位列前十名。同时,伴随着北京市南城的发展建设,丰台区和房山区的基础设施带动客流,促进了丽泽和房山长阳商圈的商业发展。

  给大家介绍一下能享受到利好的楼盘~中建京西印玥

  更多信息,微信关注「北京买房帮住」,政策解读、买房问答、自驾看房,全get√。

标签: 消费 王府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