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乐居探春|从老牌别墅区到刚需热土 顺义楼市成交创新高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5 07:30:26
摘要
十年之间,顺义楼市现转折。

  乐居买房讯 时间变换不停,人潮川流不息。北京楼市在十年之间已是几经沉浮,顺义区也出现了新的转折点。

  十年前,顺义以老牌中央别墅区实力强劲而被买房人所熟知,十年后,顺义一波刚需新盘走入大众视野。

  2020年,疫情肆虐,北京楼市一度陷入停滞,而最先打破“僵局”、有所行动的楼盘,便是来自顺义的新盘,北小营板块北京国际社区采取 “线上先行”的模式,一系列营销举措赚足业内眼球,也加速了北漂人群的入场购房。

  自贸区落位产业资源加速汇集

  交通系统即将升级

  过去的顺义楼市,一直以豪宅闻名遐迩,中央别墅区作为北京老牌别墅区深受富商大贾、明星大腕的喜爱。2010年年底,地铁M15号线部分开通试运行,为顺义区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基础。而随着望京商圈的崛起及周边产业的发展,地铁穿行而过的区域也迸发了新得生机。

  而在十年后,顺义不仅迎来自贸区的布局,也迎来产业更加蓬勃光明的未来。 2020年9月,北京自贸区中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该片区总面积48.34平方公里,其中包括首都国际机场周边可利用产业空间28.5平方公里,占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总面积的59%。涵盖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新国展、中德产业园起步区及中关村顺义园、天竺镇、后沙峪镇、高丽营镇、南法信镇、李桥镇、空港街道多个区域,全面推动顺义产业发展。

  随后的10月,顺义开展两区规划,未来将按照“3+7+N”的思路推进,航空服务、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商务会展、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国际寄递物流7个产业将在顺义迸发生机,相应的配套服务也将加速落成。

  不过,顺义仅有一条地铁线路穿行,相对其他区域来说仍存不便。但根据此前北京市规划委顺义分局起草的《顺义区综合交通专项规划》,顺义区内将规划T1、T2等6条线路,涉及后沙峪、南法信、仁和等镇,或将满足便利出行、实现城区整体交通升级、促进“一港、两轴、三带、多点”总体空间格局快速成型。

  当顺义产业汇集,再加上自贸区加持,资源也随之集中,越来越多的产业人口导入,顺义楼市的春天即将到来。

  顺义成交套数创六年新高

  限竞房共产房加速去化

  今年开年,顺义新国展一宗不限价宅地经过75轮的角逐后,以实付85.77亿、溢价率70.86%顺利成交,又为顺义带了一波关注。

  十年发展后的顺义楼市,高端豪宅火热依旧,刚需改善强势发力。2020年为区域创下5904套的成交数据,也是近六年来的新高,使得顺义成为仅次于大兴、昌平、通州成交套数的第四大区。

  从顺义成交金额****0的榜单来看,前八席均被限竞房、共产房收入囊中。他们的成交套数共计4162套,占到整个顺义成交的7成。这一方面得益于顺义市场新认知,另一方面也源于供应端的贡献。

  具体来看,公园十七区成交金额最高为27.21亿,位列顺义成交榜榜首。其成交套数501套,成交均价为5.3万/㎡,而顺义整体成交均价为3.9万/㎡。项目能够脱颖主要是因为其地处中央别墅区的优质区位,享受**配套资源,同时规划纯洋房社区,保证品质与舒适。 

  而2020顺义最受买房人认可的当属北京国际社区,成交1099套,登顶顺义套数销冠,成交均价3.1万/㎡,着实让北小营区域火了一把,这样的热销数据也映射出的庞大北漂群体的置业诉求。

  上榜的两大共产房同样表现不俗,顺义新城马坡组团的水映兰庭成交739套,中央别墅区的中建•十里湖光成交675套,成交均价都是“2开头”,以“优势区位+高性价比”双位加持收获买房人的芳心。

  从成交榜单中我们还能看出,顺义成交****0中7席均出自中央别墅区,可见板块的强大已经深入人心。2020年末,作为2015年至今,区域内唯一新增商品房纯别墅供应,龙湖•云河玉陛低调开盘,便达成了热销45亿,230套的业绩,可见其实力。 开年新国展不限价宅地的成交更是验证了这一“强者恒强”的事实。

  对于2021年的顺义楼市,《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表示,包括马坡、仁和在内的若干地块,龙湖、旭辉、路劲各家产品齐亮相。从整体来看,今年顺义楼市的供应量较大,因此,未来入市的项目也将面临激烈竞争。

  多个板块强势崛起

  顺义新盘好盘不容错过

  曾几何时,顺义成为了政策房供应的大区,甚至许多豪宅在拿地之初也被加以“限价”的前身。而在政策房达成“抑制房价上涨”的历史使命后,2020年开始,顺义整体供应结构出现调整,区域全面回归商品房时代。

  也正如韩老师所言,2021年的顺义有不少新盘将会入市开售,这些项目之间或许会形成竞争局面,但更多的是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置业新选择。

  供应端的推动下,马坡、仁和两大板块强势崛起。

  其中,顺义新城不仅老盘热销,2020年区域内新供应的2宗不限价宅地也被恒大、中建两大品牌房企分摘,其中一宗溢价率超17%。最先亮相的恒大上河府以35800元/㎡的价格开盘,当日便劲销10亿,目前正在火热顺销中。

  恒大上和府

  恒大上和府容积率为1.6,打造5-9层的纯洋房社区,一梯两户,私密性和舒适度很高,,推出79-145㎡二至四居,其中最小户型79㎡两居,总价约283万。实景示范区+9A精装交付吸引了不少客户;社区内部还规划5566㎡商业街和3508㎡幼儿园。 


  2021年,紧邻的两宗地被保利+金地联合体、中建一局分摘,分别溢价率15.82%、0.52%,成交楼面价均较前两宗有所提升。截止目前,区域内4宗不限价宅地相继出让,加之顺义政府着重建设发展新城,可以遇见未来区域资源的汇集与前景的广阔。

  事实上,顺义还有一个板块蓄势待发。从供应端来看,2020年顺义另外供应的3宗不限价宅地出自顺义仁和镇,均由品牌房企摘得。

  截至目前,仁和“三兄弟”已全部亮相,三大项目相继面世,让沉寂许久的老城区聚焦市场目光,吸引更多目标客群,形成良好认知。尽管目前区域内的配套不比马坡,但一些产业也昭示着区域内的置业需求,组团供地的形式也对整个片区整体发展提供良好的动力支撑。

  产品上,龙湖云河砚、公园都会、路劲御和府均已刚需或改善为主,具体如下:

  龙湖云河砚

  龙湖云河砚总建面14.6万方,其中墅区业态约11.4万方,住宅容积率约1.6,打造90-120㎡三至四居和190-390㎡叠拼,精妆交付,按周边4.2-4.3万/㎡定价来算,最小户型也要378万,不过龙湖的品质比较信得过,可以踮起脚够一下。

  公园都会

  公园都会由城建+旭辉+首开联合打造,容积率是1.6,依托地块中间约3.4万方的中央公园,规划6-13层左右洋房及小高层,打造建面约72-130平米首置及改善型洋房和小高层产品,未来将以精妆交付,成就低密公园洋房,目前售价待定。

  路劲御和府

  路劲御和府容积率1.6,打造纯低密洋房住区,社区整体为7-11层洋房高定住区,低密、洋房、一梯两户且精装交付,产品包含建面约68-128平方米的2居至4居,总价272万起,产品设计方便刚需上车。

  区域楼市火热,知名房企纷纷入驻, “重磅”楼盘日益增长、成长,吸引着京城西北部购房者的目光。然而,最终销量业绩如何还要市场反馈。

  但很明显的是,下一个十年,顺义楼市正在加速迈进崭新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关于乐居“探春”

  探春是乐居经典活动IP之一,今年已来到第十个年头。除了进一步扩大“广度”,实地探访并展示更多楼盘的最新动态和产品优势之外,此番还注重挖掘“深度”, 邀请房地产行业专家和资深从业者带来城市热点区域的深入解读,以直播、视频、图集等形式加以呈现,为购房群体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