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乐居探春|冰与火的蜕变 石景山区迎来置业新高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1 07:05:54
摘要
十年来,石景山从钢铁冶炼的重工业区,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城市复兴新地标。可以预见,受益于片区发展红利,石景山将成为北京安家置业的热门区域之一。

  乐居买房讯 十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距离首钢北京石景山园区钢铁主流程全面停产已过去了十年。首钢的“告别”无疑给更多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多发展方向。

  十年时间,石景山从一个钢铁冶炼的重工业区,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城市复兴新地标。与此同时,石景山还肩负着冬奥承办地、冰雪工程建设等重任。随着品牌房企纷纷入驻深耕,众多品质新盘正拔地而起,新房市场也是佳绩连连。可以预见,受益于片区发展红利,石景山将成为北京安家置业的热门区域之一。

  钢铁厂完美蜕变 石景山利好兑现

  谈到石景山,固有的标签就是「首钢」。都说一个石景山,半个首钢厂。首钢已经融入了石景山甚至整个京西人民的生活。如今随着新首钢工业区改造的推进,区域逐渐发展成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2020年,《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南区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获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批复。作为典型钢铁工艺设施的密集分布区,新首钢南区将依托永定河生态带、后工业景观休闲带,形成前沿科技引领区、国际交流展示区、后工业城市活力区、生态景观休闲区、战略留白区的“两带五区”空间结构。

  另一方面,石景山还是冬奥会赛区之一,相关事项筹办也已进入全力冲刺的最后关头。据了解,今年内,将全部完成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达到办赛要求,向众人展现石景山的靓丽新形象。

  此外,交通、商业休闲等配套也不落后。根据建设进度,预计到今年年底,金安桥站将全线连通,S1号线会连接1号线苹果园站;地铁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今年也将开通。同时,首钢工业遗址公园部分建成,石景山新商业地标大悦城也初见雏形,还有四大城市森林群等新规划提出,一大波利民设施都在飞速建设中。

  冬奥赋能、首钢园区改造,石景山已然今非昔比。

  新房成交额连年走高 2021年有望排在城六区之首

  石景山虽然是“城六区”之一,但在北京楼市中却很长一段时间毫无存在感。据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数据显示,石景山曾连续6年住宅销量维持在三位数,2017年甚至跌落到98套,新房成交量直到2019年才开始快速提升。

  究其原因,与住宅用地供应以及供应结构或有着较大关联。

  据统计,石景山自2011年起便开始出现供应断档,2015年-2019年住宅用地也处于低量供应的状态。其中2015、2018年仅成交1宗,2016年甚至出现住宅用地零供应,直到2020年才开始提升,全年共成交5宗不限价宅地。特别是古城“双兄弟”,一开年就卖出了70亿,直接让石景山登上2020年Headline。

  置业需求压抑的越久,越能产生惊人的爆发力。数据显示,2020年,石景山区新房成交4737套,基本与2019年持平;成交额达到274.55亿,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且连续三年增长。价格方面,2020年石景山区新房成交均价达到58243元/㎡,同比上涨9.64%。石景山成交量已经从北京城六区排名末位重回前三。

  具体来看,禧悦学府以53.27亿的总成交额,登顶2020年石景山区新房成交金额榜榜首,成交均价约6.1万元/平。中海首钢长安云锦以47.17亿夺得亚军,长安九里以41.42亿元夺得季军。

  另外新房成交****0中,长安九里和中海·天钻为2020年新开盘项目,分别排在第三、七名。一般来说,网签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它们大概率会成为今年榜单中的常客。

  放眼2021年,在多重利好影响下,石景山楼市被普遍看好。《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认为,从新增土地分布看,2021年位于城六区的住宅地块同比有所增加,约占整体的35%。而这其中,市场期望值最高的,可能还属石景山。

  韩乐表示,石景山整体价值随冬奥临近、基础设施加快完善而水涨船高,对楼市吸引力也带来显著作用,再加上核心板块的新项目接连不断,预计区域住宅市场在2021年会持续火爆,排位城六区之首。

  牛年置业 这些热门楼盘值得关注

  如果说近几年北京楼市哪个区域最为精彩,那一定是石景山,连续两年诞生年度销冠,优质住宅用地不断放量。

  楼市火热、品牌房企入驻深耕,片区内“重磅”楼盘日益增长,吸引了周边乃至全市购房者的目光。区域火热,自然也吸引了来自丰台、门头沟跨区域楼盘,想来“分一杯羹”,在古城南街形成了“售楼处一条街”。

  今年,石景山还将迎来多个项目产品入市。

  中海寰宇天下作为近年来区域的代表性项目,示范效应明显。据《地产营销人》数据显示,连续在2018、2019两年斩获北京楼市百亿销冠,奠定了良好口碑,俘获了大批“粉丝”。据悉,即将亮相的四期产品“天赋”进一步提升产品形态,打造面积段78㎡两居至158㎡四居,优化功能布局,改善空间体验,值得期待。

  而同为空间系的中海首钢·天玺、中海·天钻也还有二期待开盘。

  在产品设计上,中海首钢·天玺将面积段限定在了122㎡和147㎡两大主力户型上,以确保纯粹的居住圈层属性。

  其中,147㎡户型拥有超长环幕采光面,单侧采光面达至6.9米,还有L型转角云台,打破室内、室外的空间概念。U型大厨房,九窗全明,套房布局,更是将三代同堂的舒适推向极致想象。两梯两户电梯入户,独立电梯厅。

  此次中海·天钻二期推出的4栋楼,是最后4栋。面积段与一期相同,涵盖88-167㎡三至五居,但位置更好。且户型方正、格局合理,还有南北落地窗,户型好;不仅如此,室内空间使用率也很高。

  坐拥长街“首排”区位,享石景山冬奥、新首钢利好,中海·天钻的热销并不意外。目前二期正在排卡中,可以多多关注。

  关于乐居“探春”

  探春是乐居经典活动IP之一,今年已来到第十个年头。除了进一步扩大“广度”,实地探访并展示更多楼盘的最新动态和产品优势之外,此番还注重挖掘“深度”,邀请房地产行业专家和资深从业者带来城市热点区域的深入解读,以直播、视频、图集等形式加以呈现,为购房群体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