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74亿!石景山新房成交额创6年新高!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9 07:41:34

  对买房人来说,4年时间,是一段不短的等待。

  2016-2018年,石景山市场一直未有纯商品房用地供应,直到2019年才有两宗不限价宅地成交。

  多年“余粮”不足,让石景山几乎成了开发商最难落脚的城六区之一,但2020年这样的局面被打破了。全年共成交5宗不限价宅地,如果按100平/套计算,一次性为石景山增加了6811套的供应。

  特别是古城“双兄弟”,一开年就卖出了70亿,直接让石景山登上2020年Headline。7万+/㎡的售价,让区域新房单价迎来坐七望八的时代。

  随着长安九里、中海·天钻、长安和玺、中海首钢·天玺等一众新盘入市,积压多年的改善需求加速释放,全年新房成交4737套,市场占比创5年第二高,一扫“五里坨”阴霾,成为城六区排名第一。(本文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新房统计仅限住宅(含别墅),数据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

  纯商品房供应大年 石景山重回主流

  石景山虽然贵为“城六区”之一,但在北京楼市中却很长一段时间毫无存在感。据数据显示,石景山曾连续6年住宅销量维持在三位数,2017年甚至跌落到98套,新房成交量直到2019年才开始快速提升。

  究其原因,与住宅用地供应以及供应结构或有着较大关联。

  据统计,自2011年起便开始出现供应断档,2015年-2019年,石景山住宅用地一直处于低量供应的状态,2015年-2019年,共成交10宗住宅用地。其中2015、2018年仅成交1宗,2016年甚至出现住宅用地零供应。直到2020年才开始提升。

  另外,这6年间石景山供地结构也发生了变化,2015年仅有1宗纯商品房(北辛安棚改招标),2017、2018年的主角无疑是限竞房(“930”新政,强化“控地价、限房价”,试点采取限定销售价格并将其作为土地招拍挂条件),满足了众多刚需及刚改客群的置业需求。

  直到2019年,供地结构开始向纯商品房倾斜。截至2020年年底,合计成交7宗不限价宅地。粗略估计,石景山前两年的限竞房基本消耗殆尽,这波纯商品房的供应意味着从2020年开始,石景山率先回归不限价纯商品房时代!

  供应放量 成交额再创新高

  置业需求压抑的越久,越能产生惊人的爆发力。

  2020年,石景山区新房成交4737套,基本与2019年持平;成交额达到274.55亿,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且连续三年增长。价格方面,2020年石景山区新房成交均价达到58243元/㎡,同比上涨9.64%。

  从整体情况来看,石景山成交量已经从北京城六区排名末位重回前三。

  具体来看,禧悦学府以53.27亿的总成交额,登顶2020年石景山区新房成交金额榜榜首,成交均价约6.1万元/平。中海首钢长安云锦以47.17亿夺得亚军,长安九里以41.42亿元夺得季军。

  在新房成交****0中,长安九里和中海·天钻为2020年新开盘项目,分别排在第三、七名。一般来说,网签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它们大概率会成为今年榜单中的常客。

  石景山的放量并没有结束,而是刚刚开始。从目前得到的消息,中海首钢·天玺、中海·天钻还有二期待开盘,西黄村、北辛安、刘娘府等4个地块均未入市,同样按照100平/套计算,约莫5792套房源正在路上。

  古城南街的高光时刻

  开年的土地热潮让古城南街板块注定是2020年北京楼市的超级网红板块。

  接棒长安云尚,长安九里6月入市、中海·天钻9月入市、长安和玺10月入市、中海首钢·天玺压轴登场,四大新盘撑起了古城南街全年的场子。

  据《地产营销人》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石景山各板块住宅成交套数占比中古城南街板块占44.3%,几乎过半。

  谁也没想到继五里坨之后,石景山古城区域会再次出现多个新盘聚集的情况,只不过这次不再是难兄难弟,而是各家欢喜。

  多个红盘入市,让京西购房者的目光都聚集于此。

  区域火热,自然也吸引了来自丰台、门头沟跨区域楼盘,想来“分一杯羹”,在古城南街形成了“售楼处一条街”,更出现抢客的现象。

  冬奥倒计时 石景山利好兑现正当时

  谈到石景山,固有的标签就是「首钢」。都说一个石景山,半个首钢厂。首钢已经融入了石景山甚至整个京西人民的生活。如今随着新首钢工业区改造的推进,区域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2020年,《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南区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获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批复。作为典型钢铁工艺设施的密集分布区,新首钢南区将依托永定河生态带、后工业景观休闲带,形成前沿科技引领区、国际交流展示区、后工业城市活力区、生态景观休闲区、战略留白区的“两带五区”空间结构。

  新首钢改造完成后,将是石景山又一“城市新地标”,以强有力产业,助力石景山未来产业经济发展。

  新首钢经济增长极在前,冬奥会筹办也已进入全力冲刺的最后关头。

  据了解,今年内,将全部完成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冬奥主运行中心、滑雪大跳台附属设施等场馆配套项目,达到办赛要求;全力推动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M11冬奥支线等重大交通工程;精心做好冬奥场馆周边及阜石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等,向众人展现石景山的靓丽新形象。

  冬奥赋能、首钢园区改造,再加上一轮轮土地供应,石景山已然今非昔比。

  ---

  2020至2022这三年,是石景山迎接冬奥会实现城市面貌和产业转型“大变样”的最关键三年。石景山房价破7万,不是如梦亦如幻,这只不过是城市发展的沧海一粟。

  随着冬奥进入倒计时,石景山必将步入快速发展期和转型升级期,亦让楼市热度“越来越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