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盘区域:朝阳多项利好来袭,刚需改善高端全面开花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7 00:40:17

  2020年,北京楼市成交金额创下近6年新高,累计成交金额约3252.1亿元。而在其中,做出最大贡献的,便是朝阳——成交金额504亿,荣登区域成交****。

  从近三年的朝阳供求数据来看,朝阳住宅呈下降趋势,但需求仍就旺盛。2020年全年,朝阳区供应套数3539,成交套数5476套,供求比0.47,明显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由此看来,朝阳的房子并不愁卖,那么,是哪些项目支撑起了朝阳的辉煌战绩呢?

  *华樾北京夺区域销冠,限竞房受青睐

  从榜单来看,2020年朝阳销冠华樾北京位列京城第四,总成交金额59.76亿,成交798套,成交均价7.4万/㎡。这个地处地铁14号线首站的限竞房于2019年底首次开盘,开盘当日便认购28亿,4月,二期开盘,20秒内再销25亿,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全部售罄,即使是北京两次疫情的反复之下,也未遭受太多冲击,可谓真正的红盘。

  小户型低总价的限竞房本就是楼市关注的热点,五环邻铁盘更是有很好的交通通达性,在朝阳,买房人的选择不多,一旦有优质新项目入市很容易便销售一空。接过昔日中海望京府的“秒光”接力棒,朝阳的刚需刚改新盘的表现不容小觑。随后入市的华樾国际也延续了热销态势。

  *上东郡开去化先河,共产房解朝阳刚需之渴

  不仅是限竞房,朝阳的共产房也受到了买房人的追捧。2020年,北京楼市销量****0中,限竞房占9席,而上东郡(澜悦景苑)是唯一一个上榜的共产房,成交金额54.6亿,成交套数1485套,成交均价4.3万/㎡。最开始,在为期10天的选房中,上东郡的去化率高达97%,可以说开创京城共产房先河,扭转了京城共产房去化低迷的现状,为市场提振。

  地处四环的国际住区、与将府公园仅一路之隔,这个位置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这本是朝阳豪宅的代言词,而今上东郡建面约56-89㎡一居至三居也能占据这个稀缺区位,加之中交、世茂、金地三大品牌加持,也难怪能够大卖。

  与此同时,榜上有名的还有瑞晖嘉苑,成交金额54.6亿。这个来自东坝的共产房售价3.7万/㎡(含装修),较比周边的新房次新房也是极具性价比的,而土地及政策的倾斜也使得区域热度提升,使得东坝板块受到青睐。瑞晖嘉苑成交579套,这两个共产房项目2020年共计成交2064套,而朝阳整体成交套数为3539套,占到了整个朝阳区成交的近6成,可以说共产房为缓解朝阳的供需矛盾做出了巨大贡献。

  *老牌传统强区,千万级豪宅别墅表现坚挺

  除了刚需刚改,作为老牌强区,朝阳的千万级豪宅别墅的表现也十分坚挺。

  朝阳成交榜单中位列第三的便是壹·亮马,成交34.3亿,178套,在豪宅榜单中也是名列前茅。作为东四环国际居住区唯一在售的准现房豪宅,壹·亮马在2020年推出了最后的楼王产品,251㎡的超大空间,“5+1”的户型设计,还与爱马仕合作,打造****的奢阔样板间,受到买房人认可。

  而孙河及国奥板块的项目分列朝阳成交榜单其他名次,似乎疫情后期,刺激了人们置业的需求,让高端别墅市场得以活跃。

  刚需改善高端全面开花,难怪2020年的朝阳冲榜****。而在朝阳,2020年最热的板块当属金盏和东坝,无论是自贸区、热盘还是土地政策调整的故事,都从这两个板块开始。

  1、自贸区红利:10+名企、6条地铁来了

  9月,北京自贸区范围揭晓,其中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共48.34平方公里,包括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2.96平方公里,东坝及部分金盏被划入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范围内,这两个紧挨着的兄弟迎来了腾飞机会。

  名企名校地铁规划都来了,区域腾飞指日可待,板块前景及热度十分可观。>>点击查收具体红利信息

  2、热盘加持:华樾国际、中海首开拾光里引关注

  这两大板块更是聚集了2020年朝阳两大新盘的身影,东坝华樾国际继承“华樾系”基因,是目前朝阳唯一在售7090小户型限价产品,开盘8秒销售10亿获得朝阳买房人认可;金盏中海首开拾光里主打140-240平叠拼产品,首次开盘188套房源,15分钟售罄,销售金额达20亿。

  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都能在这两个板块找到答案,也能使得入驻名企所引进的人才有选择的空间。

  3、土地政策变化:从“套型”到“套内"以及昙花一现“新共产”

  土地政策的变化也是从这里开始,华樾国际北侧宅地挂牌出让,在地块的挂牌文件中,对70/90的描述,由“套型建筑面积”变成了“套内建筑面积”。这意味着限竞房的产品户型将向110平左右刚改户型倾斜。该地块最终由首开+金地+旭辉摘夺,最终或成华樾国际二期。

  前不久,中海首开拾光里北侧挂拍出让的宅地也出了新政策,试点施行“新型共产房”。不过,很遗憾的是,该宗地和海淀树村的两宗地块一同遭遇撤牌,小孙猜测,不少目光都将投向这个区域,或许是土地热度太高也说不准。

  但结合近来土地市场的情况,可以遇见,还将有更多“新花样”出现。

  除了热点区域外,2020年的朝阳还有不少亮点:

  *京哈运营在即,朝阳站即将开通

  6月,北京的“星火站”更名为“北京朝阳站”。北京朝阳站位于北京市东北四五环之间,站房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相当于25个半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设计总规模为7台15线。

  北京朝阳站的定位为北京铁路枢纽六大主站之一 ,主要办理东北方向京哈高速铁路本线及跨线列车的始发终到业务 。待京哈高铁开通运营后,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到承德1个小时,成为北京直通哈尔滨的又一条高铁通道。

  *旧改模范:望京小街“改头换面”

  北京“十四五”期间将深入优化调整城市空间布局,存量更新为重点。而在2020年,朝阳望京小街项目已经提前为北京的存量更新做出标杆。

  从小街两侧停满机动车、客流稀少、若干个超大广告牌悬挂、共享单车“堆弃”,到焕然一新的步行街,七大类别100个网红打卡地,N年摸索,近5个月的治理让望京小街重获新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又一个国际化活动区。

  朝阳,一直是金融商贸国际化的代名词,也是购房者梦想置业的区域之一,2020刚需改善高端全面开花,朝阳楼市数据一马当先,引领其他各区。

  2021年,朝阳土地政策迎来试点、朝阳利好潜能即将迸发,未来市场有何新动向,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