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开通时间确定,地铁3,12号线最新进度来啦
来源:家住朝阳2021-01-28 18:15:05
摘要
  各位亲:大家最关心的地铁3号线和12号线最新施工进度来啦!另外咱朝阳又一所名校的新校区今年也要开始招生了!还有大家都关心的一条次主干道也即将建成通车了!您慢慢往下看!

  各位亲:大家最关心的地铁3号线和12号线最新施工进度来啦!另外咱朝阳又一所名校的新校区今年也要开始招生了!还有大家都关心的一条次主干道也即将建成通车了!您慢慢往下看!

  12号线明年通车,3号线后年通车!

  地铁3号线

 目前为止:体育中心站已主体完工;东四十条、石佛营、平房村已开始结构施工;工人体育场、团结湖、朝阳公园、北京朝阳站(星火站)、东坝中街、(东坝车辆段)已实质性动工;东风、管庄路口西、楼梓庄桥西、楼梓庄、高辛庄、曹各庄北目前未开工

  目前整条线路建设尚未过半,仅朝阳体育中心一站实现封顶,另外东风站还在等待设计变更与拆迁,力争年内实现开工目标。

  3号线一期原计划为东四十条-曹各庄北站,但因为东坝北区段规划未稳定,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要求,3号线全线将分期实施。

  分期后的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西起东四十条,沿工体北路、朝阳公园南路向东,至姚家园路向北转至京沈客专朝阳站,之后沿姚家园北一路向东进入东坝地区,至规划东坝大街到达终点,线路全部为地下线。线路起点站为东四十条站,终点站为东风站,共设车站10座,其中换乘车站6座,线路全长15.6km,预计2023年实现通车。

 地铁12号线

  目前为止:长春桥、苏州桥、三元桥、酒仙桥已主体完工;四季青、远大路、人民大学、大钟寺、蓟门桥、北太平庄、马甸、安华桥、安贞桥、和平西桥、光熙门、西坝河、芳园里、北岗子已结构施工;(田村停车场)、高家园、(东坝车辆段)已实质性动工;东风目前暂未开工

  目前12号线全线各站基本已经进入结构施工阶段,开始陆续封顶。制约整条线路的节点(田村停车场)也已于上个月开工,目前仅剩余高家园站进度较慢,还在进行连续墙施工。预计于2022年通车。

  广华新城配套“清华附”9月全面开学

  广华新城配套学校项目位于大郊亭4号,于2018年5月开工,是区政府重点督办项目,占地约5.17公顷,建筑规模约9.7万平方米。

  引入清华附中办学,包含小、中、高12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学位3000多个,办学规模为72个班。主要建设小学低年级部教学楼、小学高年级部教学楼、初中部教学楼、高中部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创新中心、活动中心、生活服务楼等8个建筑功能单元。

  清华附中广华学校占地约5.2公顷,建筑规模约9.7万平方米,是区政府重点督办项目,也是市重大项目“一会三函”项目。

  项目引入清华附中办学,未来,将为朝阳区新增学位3000多个!

  学校包括东西两个区域。其中,西区为教学办公区,东区为活动区。西区包括小学低年级部教学楼、小学高年级部教学楼、初中部教学楼、高中部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创新中心,东区包括活动中心、生活服务楼、操场。目前,东区施工正在有序平稳推进,预计6月底完成项目东区竣工验收手续,计划于9月1日实现全面开学。

 东坝保障房重点配套道路竣工

  单店南路道路工程是东坝保障房的重点配套交通工程,西起规划东坝西环路,东至机场二高速辅路,道路全长3.5公里,红线宽4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2017年9月开始施工,历时3年多的时间,目前已建成通车。

  单店南路位于东坝地区,周边有大量保障性住房工程在建。而单店南路原道路等级偏低,路面老化且破损十分严重,周边支路实施率偏低,无法满足该地区保障性住房建成入住后大量居民及车辆出行的交通需求。

  原貌▲

  竣工后▲

  单店南路位于东坝南二街南侧,与之平行,全长约5公里,道路宽45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两侧机非混行车道宽12米,两侧人行道各宽7.5米。

  单店南路竣工后,与东坝中街及今年新开通的东坝南二街东段构成东坝南区东西向的主要通道。单店南路横贯东坝,途经东坝多个重要小区、学校和幼儿园。

  作为东坝东西向主要通道,单店南路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东坝地区交通出行压力,满足东坝保障房建成后的交通需求,极大提高东五环路与机场二高速的连接能力,为第四使馆区外交使团区域通行与后续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END-

  ■说明:本文由家住朝阳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给大家介绍一个可以享受利好的楼盘~华樾国际

  更多信息,微信关注「北京买房帮住」,政策解读、买房问答、自驾看房,全get√。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