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房山这条市郊铁路今年还将有新动作!
来源:房山那些事儿2021-01-26 17:59:42
摘要
 近日,轨道交通方面又有了喜讯,据北京日报消息~

  近日,轨道交通方面又有了喜讯,据北京日报消息~

  1月23日,受北京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将关于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简称“计划报告”)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

  “计划报告”中提到了,按计划,今年本市将开通7条(段)城市轨道交通线 

  在交通方面

  北京将启动推进站城一体化,推出一批轨道“微中心”,这些“微中心”具有多元城市功能,更形象地说就是轨道站点周边市民喜欢去的活力中心,改变城市面貌,让生活在其中的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按计划,今年本市将开通7条(段)城市轨道交通线,包括19号线一期、机场线西延、17号线南段等,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54公里、总里程达781公里,实现1号线和八通线贯通运行;市郊铁路实施城市副中心线(西段)和东北环线整体提升工程、S2线南段通勤化改造工程、京门——门大线工程;推进黄土店(霍营)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完成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

  从官方透露的消息可以看出,城市副中心线(西段)还将进行整体提升。今年房山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房山交通方面的重点任务:加快副中心线西延长阳站建设,推进市郊铁路良乡站和南关站微中心一体化前期工作。

  未来,城市副中心线还将向涿州、乐高乐园延伸,并在良乡南关建设一座换乘枢纽站。分区规划中显示,城际铁路联络线也将从良乡站延长至良乡南关。

  看来市郊铁路微中心的这几站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期待今年还有新动作!

  给大家介绍一个能享受利好的楼盘~中海寰宇视界

  更多信息,微信关注「北京买房帮住」,政策解读、买房问答、自驾看房,全get√。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