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浪在都市圈 涿鹿孔雀城“高铁枢纽”
来源:北京楼讯2021-01-25 10:12:34
摘要
  京张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百余年前的京张铁路,打破中国不能自建铁路的断言,今天的京张高铁,开了世界智能铁路之先河。京张高铁究竟有哪些亮点?

  京张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百余年前的京张铁路,打破中国不能自建铁路的断言,今天的京张高铁,开了世界智能铁路之先河。京张高铁究竟有哪些亮点? 

  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的

  智能化京张高铁以及崇礼铁路

  已经正式开通运营

  进一步织密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

  京张高铁首班车准时驶出北京北站

  京张高铁从北京枢纽北京北站引出

  经北京市昌平区、延庆区,至河北省张家口市

  线路全长约174公里,全线共设10座车站

  京张高铁的支线铁路崇礼铁路同时开通运营

  崇礼铁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

  直达崇礼太子城冬奥村。

  在京张高铁运行的

  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采用智能化列车

  运行调度指挥系统和牵引供电系统

  以及智能建造、智能装备

  智能运营、智能服务体系

  是中国首次采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智能高铁

  也首次实现350公里无人自动驾驶

  同时京张高铁在旅客服务方面

  采用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刷脸进站

  站内导航系统和自助服务等功能

  为旅客出行提供智能服务

  不仅如此,京张高铁还运用

  5G技术实现了列车上奥运赛事直播

  并且能够抵抗-47℃的严寒。

  京西北下花园名副其实“高铁枢纽”

  京张高铁、崇礼铁路于此交汇换乘

  从下花园北站乘京张高铁

  即可直达北京

  从下花园北站乘坐崇礼铁路

  即可直达冬奥会分赛场

  为高效通勤与随时观看奥运赛事提供有力条件。

  京张高铁列车内设滑雪装备专用存放处

  为建设好智能京张高铁

  铁路部门积极采用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

  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BIM等先进智能技术

  精心设计、组织和施工,着力建设精品工程

  突破智能建造、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营关键技术

  全面提升智能经营管理、智慧服务的现代化水平。

  涿鹿孔雀城,咫尺“高铁枢纽”下花园北站

  开通后的京张高铁

  不仅为京西北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更将在下花园北站换乘崇礼支线

  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

  在冬奥经济效应催化下

  拉动下花园区域大幅发展

  京张高铁的通车,将加快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推进双城生活的发展。

  下花园距离北京市120公里,G6、G7、G95三条出京高速均途径下花园,目前,G6和G7的客货分流工程基本完成,G6八达岭段堵车现象已经基本不会出现,届时,从北京到下花园的车程在1.5小时左右,G95环京高速,可以使北京南部地区车辆无需穿行北京市区,直接到达下花园,用时在2个小时以内。同时,由北京朱辛庄发车的899路公交车,直通下花园,使用北京市政一卡通只需15元左右,往返北京非常方便。

  涿鹿孔雀城,拥享集自然人文一体的至美大境,紧邻在建中的京张高铁,坐享一站式醇熟配套,实现人们的生活向往。区域内分布有4个***的自然景区,1处文化遗址旅游区,10余处自然风景区等,森林覆盖率达到53.47%,风景优美,负氧离子丰富,全年无雾霾,以4.22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被评定为国家一级标准。项目位于北京-张家口战略发展轴上的涿鹿,未来将按照西部聚焦高端智造转型升级,东部围绕交通枢纽布局科研创新来布局,规划中5-10年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承接北京西北科技创新资源外溢,制造业联动就近布局,打造科技转化-高端制造产业布局,促进涿鹿高端产业跨越发展。项目周边配套醇熟,医院、超市、酒店、学校等分布周边,无论是休闲自在的生活方式,还是高端商务的工作需要,尽情满足日常各项需求。以新亚洲建筑风格,于文化发源重地博采中西建筑精髓,打造立足于世界的高规格奢享级品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