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0年居民收入榜: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
来源:新华社2021-01-24 00:07:49

  本文来自:新华社

  2020年居民收入榜来了。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公布了31省份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看看你的收入达到平均水平了吗?

  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看到这份居民收入榜单,“魔都人”笑了,因为他们排第一。

  数据显示,上海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2232元,高居榜首,是全国唯一突破7万元大关的地区。

  当然,上海人挣钱最多,花钱也最多。上海2020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42536元,是全国唯一超过4万元的地区。

  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7万元

  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距离7万元大关一步之遥。

  北京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434元,比上年增长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0.8%。四项收入“三升一降”:工资性收入增长0.5%,转移净收入增长9.3%,财产净收入增长4.7%,经营净收入下降32.4%。

  排在第三名的是浙江,浙江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2397元。

  “苏大强”收入比“粤老大”高

  作为第一经济大省的广东省,其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1029元,突破4万元,位居第6位。

  而作为第二经济大省的江苏省,其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390元,位居第5位。

  也就是说,“苏大强”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粤老大”。数据显示,广东2019年末全省常住人口为1.1521亿人,而江苏省2019年末全省常住人口8070.0万人。

  全国居民收入比2010年增加一倍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后,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2.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丹指出,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增加一倍。

  跟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水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