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石景山高井规划一路新消息!预计今年完工!
来源:家住石景山2021-01-24 00:00:11
摘要
石门路启用潮汐车道已经10天了,咱石景山西边邻居出行拥堵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呢?小编今天从北京石景山政府网站上看到了一位邻居的感谢信!

  各位亲:石门路启用潮汐车道已经10天了,咱石景山西边邻居出行拥堵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呢?小编今天从北京石景山政府网站上看到了一位邻居的感谢信!

  这位邻居表示,自从开启潮汐车道后,每日上下班时间可以节约1小时,出行效率提升了不少!不知道其他邻居是否也有同样感受吗?!

  大伙也知道,石景山西边疏堵仅靠石门路潮汐车道还是不够的!今年咱石景山还将加速建设高井规划一路,方便邻居们出行。

  近日小编从北京石景山官方微信了解到,区委书记先后到高井规划一路项目石门南路点位、八大处公交场站、八大处公园,调研高井规划一路建设和八大处公园景区改造提升工作。

  实地察看高井规划一路项目征拆工作情况时强调,高井规划一路项目是服务保障冬奥、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居民出行的重点工程之一。

  要精准把握征拆政策,做好群众工作,把征拆工作做实做细。严格按照计划安排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高井规划一路全长约2.2公里,北起京门新线,南至阜石路。该道路为缓解石门路交通拥堵现状,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促进东西部均衡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截至去年7月16日18时,高井规划一路已完成3棵钻孔灌注桩施工,其余项目也在紧张动工之中,预计今年和大家见面。除了这条通勤的主干道有了新消息外,目前国道109新线高速(西六环-市界段)也正在抓紧施工,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未来这条路将成为北京正西方向首条高速路!等到春暖花开时,咱邻居再去门头沟游玩,就可以一路向西,不再弯弯绕绕啦!


  - 工 程 -

  “三桥四隧”施工难度大

  驾车从西六环军庄出口驶出,沿着石担路向西,沿线能看到中铁京西(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多个工区正在紧张施工。

  中铁京西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刘旭升介绍,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5座,桥梁共34座,长约23公里;隧道15处,长约34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88%。

  “三桥四隧”施工难度最大,是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控制性工程。其中,军庄主线桥、陈家庄特大桥、安家庄特大桥均为跨永定河特大桥,而下苇甸隧道、黄台隧道、饮马鞍隧道、小龙门隧道的长度均为特长隧道。

  - 改 变 -

  去风景旅游区更方便

  现有国道109是去往门头沟深山地区的唯一一条公路,且多以盘山道为主。高等级的国道109高速建成后,将改变这一现状。

  ❖ 国道109

  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满足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需要,也可以缓解北京西北、西南通道交通压力,同时也可以促进地区旅游发展,还可以为北京西部山区应急防灾提供重要通道保障。

  项目建成后,市民去往沿线妙峰山、百花山、灵山、双龙峡等风景旅游区也将更加方便。

  国道109新线高速建成后,仅需要40分钟就能从门头沟城区到达清水镇。出行速度大大提升,期待工程早日顺利完工。

  -END-

  给大家介绍一个能够享受利好的楼盘~卓越万科翡翠山晓

  更多信息,微信关注「北京买房帮住」,政策解读、买房问答、自驾看房,全get√。

标签: 规划 高速 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