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毛大庆:加强应届生北京就业与户籍政策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1 16:55:36
摘要
毛大庆今年的提案指出应加快建设国际科创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正式召开。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北京市政协委员、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今年的提案指出应加快建设国际科创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毛大庆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北京市将打造科技创业中心作为十四五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之一,确实有势在必行的理论依据与现实可行性的。让北京在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的创新生态系统中,形成***创新企业与创新企业集群,进而强化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地位,形成良性循环。

  针对如何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毛大庆提出七条建议, 重点着力于科技研发资源配置、吸引年轻科创人才、改善科创生态环境等。

  建议全文如下:

  一、北京是中国科研院所最为集中的地区,应进一步提高政府与民间双向科技研发资源配置。鼓励企业及个人参与科技项目研发;创建灵活高效的科技技术市场转化平台。加强基础研究的投入。特别“打造北京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北京生物科技中心”、“北京中医药与营养学研发试验中心”,以及具备长期产业发展潜力的应用研究中心。

  二、应进一步加强应届毕业生北京就业与户籍政策。根据北京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的实际需要,确定人才引进,人口结构调整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简化人才引进的落户程序,切实做好人才驻进的生活工作配套服务工作,优化人才落户材料提交的便利性,优化线上材料提交及审核系统,打造与北京城市地位匹配的人才落户审核系统;

  提高政府相关部门的主动服务意识,提升北京市服务业整体服务质量,加强北京城市活力建设,提升生活幸福感与舒适度。

  三、北京市政府搭建了多个技术转让平台。在十四五规划中应该加大力度推进创新中介群体发展。在知识产权、专利保护方面建立更严格的法律制度。在技术转化能力方面给予充分支持与帮助。建立一个创新中介发达,企业家精神活跃,创新企业集群十分发达的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生态环境。

  四、加大针对泛科创领域的人才申报渠道。尤其是市属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社会化创新服务平台的人才申报权限,营造及释放北京鼓励科创类人才留京的宣传效应;

  五、明晰人才“关护”机制,切实盯住人才在京生活、发展问题的解决,在住房、就医、孩子上学等问题上予以特别的支持;

  六、大力吸引人才参与北京政治生活,从青联、科协、政协、人大等广泛吸纳创新人才的参与,让人才对城市发展有归属感和获得感;

  七、加大对“北京魅力”的宣传力度,只有源源不断的年轻流量继续关注北京,城市发展的动力才更加坚实。需要充分稀释缓和当下在年轻群体中对北京生活成本,营商环境等负面要素的传播。

标签: 政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